父子情深!李敖生前託孤宋楚瑜 她透露:李戡現在想著都還會哭

▲▼黃光芹、宋楚瑜出席李戡獨奏會。(圖/翻攝黃光芹臉書)

▲李戡獨奏會。(圖/翻攝黃光芹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已故作家李敖逝世滿3年,愛子李戡19日舉辦鋼琴獨奏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受邀出席,黃光芹表示,宋楚瑜上台致詞時,拿出李敖生前送他的最後禮,是大師精心為他刻的一顆圖章,「這顆章其實有託孤的意涵,希望宋先生長命百歲,可以代他照顧李戡。這是場音樂的盛宴,也是場感情的盛宴。」

「李戡的獨奏會,不再只有李敖1人鼓掌!」,黃光芹提到,和李敖遺孀王志慧(小屯)聊天過程中,王志慧表示,李戡從小到大,一直很崇拜李敖,没頂過一次嘴,連他掉個東西,兒子都幫他撿,只可惜父子倆年齡相差太大,李戡覺得父親走得太早,到現在都没有走出來,有時想著想著都還會哭。

對於李戡的演奏表現,黃光芹指出,李戡今天彈奏之精彩處,落點在為病中父親彈奏的那幾個曲目,最後以舒曼的《兒時情景》終結,迴腸盪氣。李戡說,父親生前的最後一段日子,他每天為他彈奏2到3個小時,李敖每次都想為他鼓掌,但手已無力,拍不出聲響,後來把手放在腿上,想方設法給兒子鼓勵。

黃光芹表示,欣見李戡,誠如他母親所述,在李敖走了之後,像個男人,堅強地扛起所有事。恭喜他完成博士學業,「今天他刻意把我安排在宋先生旁邊,我們很有得聊,母校加州大學為他出版的新書,他揭露了許多秘辛。」

黃光芹指出,宋楚瑜上台致詞時,有備而來,從褲子口袋拿出李敖生前送他的最後禮,是大師精心為他刻的一顆圖章,「這顆章其實有託孤的意涵,希望宋先生長命百歲,可以代他照顧李戡。這是場音樂的盛宴,也是場感情的盛宴。」

▼宋楚瑜出席李戡獨奏會。(圖/翻攝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宋楚瑜出席李戡獨奏會。(圖/翻攝黃光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