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獲首爾美術祭金獎陳炳臣 畫作郵寄參展竟「消失」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拿下韓國「2021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金獎、畫作曾拍得百萬元的畫家陳炳臣,在農曆春節前後耗費30天創作了畫作「銀杏曦春」,欲將作品寄往韓國再次參賽,未料作品拿到郵局寄送後,作品竟遺失、人間蒸發,陳炳臣今天趕到鹿港分局報案,期待能找回畫作。

▲獲首爾美術祭金獎陳炳臣,畫作郵寄參展竟「消失」急報案。(圖/陳炳臣提供)

▲獲首爾美術祭金獎陳炳臣,畫作郵寄參展竟「消失」急報案。(圖/陳炳臣提供,下同)

陳炳臣是彰化縣芳苑鄉人,已連續三年得到國際比賽獎項的肯定。他透露,「銀杏曦春」在除夕前就開始創作,幾乎沒日沒夜地創作,完成後委託鹿港裱褙公司包裝寄發台中國藝中心,準備參展比賽,但2月8日掛號寄出後國藝中心卻一直沒收到作品。

▲獲首爾美術祭金獎陳炳臣,畫作郵寄參展竟「消失」急報案。(圖/陳炳臣提供)

陳炳臣難過地說,詢問郵局人員,郵局僅回「遺失就按規定賠償,或繼續尋找」,之後卻都無消息,最後郵局總局回應確實找不到,研判可能是郵務車車門沒關好,導致畫作消失。

陳炳臣提到,這幅「銀杏曦春」是希望在全球疫情壟罩之際一掃陰霾,但現在畫作消失很難再創作出一模一樣的作品,「考慮在報名截止前,改以另一幅參賽,但最希望的還是消失的畫作能出現!」

陳炳臣畫作重量未到700克,由於當初寄送時,畫作採一般包裹寄送,依照《郵政處理規則》65條規定單件以重量計費者,5公斤以下者,賠償不逾新台幣575元。但陳炳臣表示,藝術無價,他也不想郵局賠償,只想畫作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