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上銬軟禁「37歲精障兒」4個月釀死!狠心父辯:怕他出門鬧事

▲▼日本警察,警視廳,警察,警車。(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死者遭家人軟禁4個月,期間只能睡在走廊地板的藍色塑膠墊上,最終病逝。(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一名患有精神障礙的37歲男子因為遭到父母手腳上銬,軟禁長達4個月,最終衰弱死亡,死亡時體重甚至只剩50公斤。警方依監禁嫌疑逮捕死者的父母與妹妹,為了調查3人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將自17日起進行為期4個月的精神鑑定。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死亡的男性17年前還是大學生時,就因為經常破壞他人物品,或是發出巨大聲響,遭人舉報。家人求助區公所後,被建議就醫接受精神科醫生診斷,但一家人卻不肯接受,從此後便將男子關在家中。2021年5月,死者被路人通報沒有穿衣服就出門,警方前往確認後,連絡區公所,因為看見男子形跡可疑,因此也曾建議家人帶他就醫。

沒想到此後男子70歲的父親橫山直樹、65歲的母親橫山順子以及36歲的妹妹橫山奈奈子並未帶他去就醫,反而正式開始將其軟禁在家中。根據調查,男子的手腳長期被用手銬以及繩索固定,被關在自家的2樓。同年8月,他不慎從2樓跌落,導致頭部受到重擊,此後便臥床不起。

男子臥病在床後只能攝取流質食物,身體逐漸衰弱,且因為長期只能睡在鋪在地板的塑膠墊上,因此產生褥瘡並引發感染症,2021年9月不治身亡,死亡時體重僅剩50公斤。

警方接獲通報後,將涉嫌監禁的3名親屬逮捕。面對調查,死者父親橫山直樹僅表示,「如果放他出去會造成別人困擾」,但堅決否認犯行,而死者的母親與妹妹同樣也否認監禁一事。橫濱地檢川崎支部認為,應該調查3人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因此將自17日起對其進行為期4個月的精神鑑定,而鑑定結果最終將影響檢方是否可以起訴3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