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找網紅促統影響台灣選舉 民進黨團:當作笑話看看就好

▲▼立法院 民進黨團記者會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圍堵經濟間諜,保障關鍵技術,增進國際信任」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共將於下半年召開「二十大」,國安單位近期掌握,中共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將透過新媒體平台影響台灣大選。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17日表示,他對國人的判斷力有信心,大家要知道這些內容怎麼取捨,「有時候當作笑話看看就好、不要去轉傳,以免造成誤解」。

根據媒體報導,中共將於下半年召開「二十大」,並提出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台灣也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國安單位掌握,中共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將透過新媒體平台影響台灣大選,製造民眾與政府間的矛盾,並持續透過藝人、網紅等統戰樣板「促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7日上午召開「圍堵經濟間諜,保障關鍵技術,增進國際信任」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鄭運鵬、民進黨團書記長陳歐珀、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林靜儀等人。

鄭運鵬表示,台灣國人很有國際觀,「國際上到底誰是領先的、誰是進步的,在每個領域國人都有判斷」,民進黨團相信國人在資訊上取得跟判斷的能力,中國這種百年阿Q的精神還是不改,只是增加新媒體的選項。

不過,鄭運鵬指出,台灣有一部分的人,不可諱言地很喜歡中國強大,「什麼超美感日、壓迫台灣,要台灣接受被中國統一,台灣的確有一部分的人很愛傳這種訊息」,但是經過幾次的選舉和國際事件之後,相信國人自己有判斷能力。

鄭運鵬也提及,很多中國官媒宣稱,如果台灣接受中國統治,國民所得會增加、台灣會更富裕等,「這些都是比詐騙集團更荒謬、可笑的話術」,相信沒有幾個人會相信,但是台灣的確有一部分人,尤其是統派人士很愛幫他們宣傳。

鄭運鵬認為,如果中國那麼強大,對台灣有這麼多好處,這些親中的藝人、運動員、商人或政治人物,「我們也沒有看到哪一個就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去入籍中國」,他們還是喜歡台灣的健保、相信台灣的醫療水準,覺得台灣才有自由,再怎麼親中他們都不會入籍中國。

鄭運鵬呼籲,台灣沒有辦法阻止中國製造這些影片,「希望有心的國人,你們傳了顧人怨,幫忙傳播這個影響也不大」,先不要說違反國安相關法令,但是在台灣效果有限,中國用民主來反民主、利用言論自由來反言論自由,不管在軟硬體方面,在全世界都花了很大的功夫。

同時,鄭運鵬也說,中國正也在觀察介入台灣內政、選舉的效果如何,民進黨團對國人的判斷力有信心,希望大家要知道這些內容怎麼取捨,「有時候當作笑話看看就好,不要去轉傳,以免造成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