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鳳山個案染疫!台南確診者曾「拜訪永康同事」 急匡列6人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6日)全台新增14例確診個案,其中台南市也新增1例,為案19862。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該案與高雄鳳山確診者19732於12日有接觸,19732於14日確診時,就已經立即匡列並採居家隔離,但該案曾於13日拜訪永康區同事,目前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共6位。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案19732為高雄鳳山確診者,目前已經1傳4人,未來可能還會再持續增加,該案已列為「重要的傳播者」。許以霖指出,案19732於14日公布確診,疫調時發現12日曾前往台南拜訪19862,當時第一時間已經將其匡列,並採取居家隔離,一採結果陰性,後該案出現症狀,採檢結果為陽性確診。

許以霖表示,19862於12日與確診者接觸、14日就被隔離,因此足跡相對單純,僅有13日一天曾拜訪永康區同事,目前匡列相關接觸者共6人;值得注意的是,當時與19732接觸者,除了19862外,還有另外9名友人、家人,目前9人都未出現異狀,現仍持續密切觀察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62足跡。(圖/台南市府提供)

▲▼0216台南疫情,黃偉哲。(圖/台南市府提供)

▲▼      0216黃偉哲       。(圖/翻攝Facebook/黃偉哲)

▲台南市長黃偉哲 。(圖/翻攝Facebook/黃偉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