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紅茶弟感染源找到了! 中油員工去店裡用餐打噴嚏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本土新增14例,其中有3例是高雄大林煉油廠員工。而根據疫調發現,先前感染源不明的紅茶牛奶店員工(案19733)感染源找到了,煉油廠員工案19863曾在2/10去紅茶店用餐,在過程裡面有接觸,個案也曾在店裡打噴嚏、流鼻水、擤鼻涕。

▲▼             。(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紅茶店店員感染源找到了,跟中油煉油廠有關。(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疫調,案19863中油煉油廠員工曾在2/10晚間11點多去老江紅茶店消費用餐,當時案19733紅茶店員工就是服務他的店員,除了有現金交易的接觸風險外,案19863在店裡內用,也拿下口罩,個案還有打噴嚏、流鼻水、擤鼻涕的行為,而監視器也顯示,當時案19733有把口罩拉下來到下巴,因此認為案19863傳染給案19733可能性最高。

▲▼高雄2/14確診者足跡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紅茶店員工確診,環保局派員大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另外,大林煉油廠員工案19863的同住家屬,也曾跟案19732有過接觸,兩人同處一個貨櫃屋裡。衛生局表示,在場對象已經掌握,會持續釐清脈絡,主要是案19863跟案19732感染時序還需要更多佐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疫調,發現大林煉油廠和紅茶牛奶店以及鳳山母子家庭群聚串連在一起,煉油廠確診員工有去牛奶店消費,確診員工和鳳山家庭群聚的兒子有足跡相關。

陳時中說明,案19732除了到台南拜訪客戶,在高雄還有去拜訪一家下包公司,那天是下包公司老闆兒子來接待,另一個兒子剛好在煉油廠上班,所以之間有關連性。

▲▼2/16案19732、案19817確診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煉油廠和鳳山母子、紅茶店確診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傳染途徑,陳時中直言,紅茶牛奶店員工先確診,但是經過疫調比對,煉油廠員工曾到紅茶牛奶店消費,是由該名確診員工服務。

而今天台南也新增1例個案(案19862),和鳳山家庭群聚兒子有關,該男在2/12去台南拜訪朋友,確診後,朋友匡列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確診。

▲▼案19817職場調查及防治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煉油廠確診職場調查及防治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