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遺失!她靠1功能「讓手機定位狂叫」...20分鐘找回

▲iPhone Xs Max使用一週心得:6個項目比較告訴你值不值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擁有不少果粉。(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常有果粉挖出iPhone手機不為人知的隱藏功能。一名女網友即分享表示,她去買宵夜時發現手機不見了,幸好想到了iPhone的「find my」 功能,在短短20分鐘就成功找回失蹤手機,讓她忍不住讚嘆「再次見識到iPhone的厲害!」

一名女網在Dcard以「再次見識到 iPhone 的厲害」為題發文,表示在買完宵夜回去的路上,發現手機不見了,「不見當下超淡定,想說沒在身上就在房間裡」,回房後找了5分鐘沒找到,才驚覺是真的不見了,開始找各種方法求助,她先打到飯店櫃台詢問,都沒有發現,「後來想到 Apple 的 「find my」 功能,只要在任何平台登入自己的iCloud 帳號,就可以尋找到定位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的尋找功能。(圖/翻攝自手機)

▲iPhone的尋找功能。(圖/翻攝自手機)

原PO表示,因該功能可以讓手機一直發出聲音,便借用男友的iPad,登入自己的iCloud後讓手機逼逼叫,「然後拿著巨大iPad在走廊上繼續尋找,男友一邊打我的手機,後來真的被接起來」。原來是掉在路上被人撿起來,送到隔壁大樓的警衛室,「大約耗費20分鐘結束我的手機遺失驚魂記,螢幕保護貼裂了,是不幸中的大幸。」

▲▼原PO借男友的iPad尋找手機定位。(圖/翻攝自Dcard)

▲原PO借男友的iPad尋找手機定位。(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也都分享自己的經驗,「上次掉在公車上,也是用find my讓鎖屏上顯示聯絡電話,不到一天就聯絡上拿回手機了,有夠好用」、「真的幸運…我的iphone11騎車掉路上被人撿走,死活打電話 一直用iCloud尋找定位一個多月,然後就定位消失了….」。不過也有苦主分享慘痛經驗,「真的幸運…我的iPhone11騎車掉路上被人撿走,拼命打電話,一直用iCloud尋找定位一個多月,最後還是沒有找到」。

其實根據蘋果官網表示,使用者若遺失了Apple裝置,只要點開任一Apple裝置內建的「尋找」app,並登入iCloud帳號,就能在地圖上找出遺失裝置的位置,並播放聲音來確定該裝置在哪裡,或是讓遺失的裝置立刻進入「遺失模式」,並顯示附有聯絡電話的訊息,但必須搭載iOS 14、iPadOS或macOS Catalina或以上版本的裝置配合使用,且裝置已使用Apple ID登入iCloud。另外也可以遠端刪除裝置,以防裝置落入壞人手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