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金》吉桑號召診所捐贈「茶鄉」快篩劑 助南投做好全民防疫

▲藝人郭子乾(右)號召診所捐贈南投縣政府快篩試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藝人郭子乾(右)號召診所捐贈南投縣政府快篩試劑(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新冠肺炎病毒變異株Omicron疫情造成國內近期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資深藝人郭子乾號召台中晨悅預防醫學機構-晨悅診所,捐贈2880劑、價值約100萬元的家用快篩試劑給南投縣政府;郭子乾表示,自己有協助做好全民防疫的義務,若地方政府有需要會再持續捐贈。

郭子乾去年在口碑台劇《茶金》中飾演台茶鉅子「吉桑」一角,廣受好評,11日與晨悅診所公關行銷企劃總監江佳燕一同前往「茶鄉」南投,代表捐贈快篩試劑;副縣長陳正昇致贈感謝狀,縣議員蔡銘軒、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衛生局長陳南松、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縣長秘書林儒暘等人都到場感謝其善心義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人郭子乾號召診所捐贈南投縣政府快篩試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郭子乾表示,協助全民做好防疫是身為國民應盡的義務,近期感受疫情嚴峻,也擔心哪天疫情再次大爆發,出於做公益的心情而代表診所捐贈快篩試劑;此次捐贈快篩試劑給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台北市及南投縣,希望可及時派上用場,若縣府有需要將持續捐贈。

▲藝人郭子乾號召診所捐贈南投縣政府快篩試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藝人郭子乾號召診所捐贈南投縣政府快篩試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江佳燕說,基於預防重於治療,在郭子乾的號召下一起投入全民防疫工作,希望疫情早日平息、國人都能平安;陳正昇指出,雖然南投縣目前尚無疫情傳出,仍感謝郭子乾及晨悅診所捐贈快篩試劑,承諾將每份試劑都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將社福機構、安養及兒少機構的防疫工作做得更到位。

縣府表示,由於住宿機構須24小時照顧住民,獲贈的快篩試劑將配發到縣內18家財團法人住宿型機構,疫情期間針對住民請假外出或新入住住民、新進工作人員等進行篩檢、獲得陰性證明,以確保機構安全;衛生局部分則分配到13鄉鎮市衛生所,一旦民眾有呼吸道症狀,經醫師判斷即可接受快篩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