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傳後刪掉沒關係! 指揮中心曝簡訊量隨疫情升溫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前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若掃了實聯制不留存沒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南市日前針對實聯制開出300件罰單,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到,自己因為沒掃實聯制,想不到被警察抽查後,遭要求填寫違反防治紙本單,也就是「沒掃實聯制真的會罰錢」,真的是這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表示,罰不罰是地方政府調查後查處,但要不要留都沒關係,因為傳出去都有紀錄。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沒掃實名(聯)制真的會罰錢」為題發文,直呼大家真的要掃實聯制!人在台南的他,日前因沒有落實實聯制,就被警察抽查到了,要他填寫違反防治紙本單,並說收到罰單再申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沒掃真的會被開罰?掃了就一定要留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實聯制和戴口罩目前都列在公告,到底要不要罰是由地方政府調查後查處,至於簡訊傳完後要不要留著,事實上有沒有留,對實聯制已沒關係,因傳出去後有紀錄,後續若需疫調,都能依照紀錄查詢,到底當天有沒有在現場等狀況,或是否需要再採檢。

另外,目前傳出實聯制簡訊量下跌了,背後有無原因?莊人祥表示,若以過年跟聖誕節來看,事實上有提升,再以過年為例,跟去年5、6月相比當然會有些差距,並沒有顯著下降趨勢,主要是最近疫情上升,實聯制也跟著上升。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這次疫情有相當多例證,一些個案都是透過實聯制快速找到可能感染對象,後續可以很快診斷跟確診隔離,因此還是希望民眾遵守場所實聯制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