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療快崩潰!醫院主管曝「病房淪陷」 疫情下月才達最高峰

▲▼新冠疫情,香港疫情,檢測。(圖/路透)

▲香港本土疫情失控。(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在第5波疫情下可謂束手無策,每日確診個案數以千計,各界質疑現行防控措施是否有效。身兼政府專家顧問的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12日)在香港一電台節目表示,確診個案不斷飆升,不少更是源頭不明。他認同很多流行病學專家的估計,下月疫情才是最高峰。

至於個案會否再攀升,他說,現時的即時傳播率為2.3,如果不採取任何社交距離措施,傳播率可達7至8。

許樹昌表示,現時的新冠患者大多數屬輕症,主要出現微燒和喉嚨痛,有約1%屬相對嚴重,需要給予氧氣。他說不少情況嚴重、危殆和死亡的病人都是未接種疫苗,而新加坡的數據顯示,80歲以上長者,無接種疫苗的死亡率為21%,有接種的為3%,至於70至79歲的年齡群組,接種了疫苗人士,死亡率為0.7%,未接種的人士,死亡率為9.7%。

出席同一節目的大埔那打素醫院內科部門主管及老人科專科醫生李舜華表示,醫院的內科及隔離病房在第五波疫情爆發後,已經淪陷。她又指,一些有接種疫苗的人,情況的確較輕微,最令人擔心的是一些無接種疫苗,而又年紀較大的病人,因他們的情況可以變化得很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