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幼兒園爆「16童腹瀉送醫」!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啟動疫調

 ▲圖庫 營養午餐,學童,中央餐廚,食品衛生,均衡。(圖/記者謝婷婷攝)

▲北市某幼兒園驚傳爆發集體腹瀉群聚事件。(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某幼兒園驚傳爆發集體腹瀉群聚事件,台北市政府衛生局11日下午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疫調。因該幼兒園自10日晚間起陸續共16名幼童出現腸胃道症狀,送醫治療後,目前已返家休養。

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幼兒園共70名2-6歲幼童,分屬5個班級,10日晚間陸續有16名幼童在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發生原因雖還在調查釐清,但因幼兒園設有廚房供應早、午餐及點心,所以不排除由飲食所引起,衛生局目前也朝食物中毒方向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目前已請該幼兒園持續監測師生健康狀況,加強校園環境清消,有症狀的幼童需待症狀緩解後48小時始可復課。

衛生局呼籲,民眾平時應注意個人衛生,落實勤洗手,與他人共食使用公筷母匙,避免生飲生食。居家環境可使用1:50漂白水(1,000ppm)擦拭進行消毒;嘔吐物及排泄物可使用1:10漂白水(5,000ppm)灑在嘔吐物上靜置30分鐘後,清除後再以清水擦拭或沖洗,以降低傳播的風險。清理嘔吐物或排泄物時應配戴口罩及手套,以避免被感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