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IP就在身邊!聯手海內外打造形象大片「街頭塗鴉、LINE貼圖、童書」開啟世代對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無憂無慮快樂去聊天~」6、7年級生們還記得這首歌,以及當初在電視裡唱唱跳跳的經典IP「台灣阿龍」嗎?沒錯!身為早期台灣圖像代言角色的「台灣阿龍」近期不僅現身螢幕,更跳進大家生活!同步串聯不熟悉他的8、9年級生,在各領域跨世代攜手合作,展現專屬於台灣在地創意的同時,更期待促成不同世代的相互理解!

▲▼台灣阿龍,台灣人壽,街頭藝術,Line,貼圖,童書,IP。(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全新3D擬真動畫。(圖/台灣人壽提供)

網路議題雖然有快速消長的特性,但總是有幾個問題每隔一陣子就會再度掀起討論,像是「哪個世代最幸福」就是會讓網友討論到翻的題目之一。隨著少子化以及科技大幅度邁進,無庸置疑的是,8、9年級生在成長過程中可以享受到的資源與視野,要比6、7年級生還來得更多更廣。像是在多媒體社會成長的他們,接觸到的卡通動漫例如飛天小女警、數碼寶貝、海賊王等,就擁有相當多元的主題與畫風,也造就8、9年級生擁有更充沛的創作能量,以及能廣納、混搭不同風格、文化的特性。

然而,有時在大眾與報章媒體的討論下,如果要更直接地「定義」一個世代,不免還是會將他們「貼上標籤」。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標籤就是代表7年級的「草莓族」了,但隨著世代交替,過去被認為最幸福的8、9年級生,其實成長背後的社會也累積了國際打壓、友邦斷交、金融風暴、房價飆漲等問題。根據美國信諾保險集團的「2019年360°康健指數調查」的結果發現,台灣的壓力指數竟是全球排名第二位,僅次於南韓!巨大的壓力讓人們的生活禁不起一點改變的風險,面對各種決定也趨於保守,因此被視為全球指標的「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測試結果也顯示台灣學生「害怕失敗」世界第一。儘管8、9年級生在世俗的檢視下仍然堅守完成夢想的衝勁,但在面臨現實拉扯後,衡量工時、薪資與生活壓力,理性決定不婚不生不買房,卻又被貼上「軟爛世代」、「躺平族」等稱號,在不同世代對於生活品質、付出成本以及成功與否,暫時還沒有一個交集共識以前,8、9年級即使走在夢想的道路上,也可能被視為軟爛無力甚至挑釁叛逆。

其實仔細觀察,所謂不想努力、躺平、軟爛的刻板印象,真的是大眾認識的8、9年級模樣嗎?別忘了,時下生猛的創新機會,包括以數位平台或募資,開啟創業、宣傳、塑造品牌的可能,以文字、影像甚至聲音,掌握話語權的KOL自媒體,甚至帶動加密貨幣價值高度飆漲的GameFi、NFT等,皆有著8、9年級生在裡頭努力實現夢想的身影。然而,若因為始終不被這個社會大眾所理解,即使他們擁有再強大、閃亮的創新思維,失去理解、欣賞他們的觀眾與舞台,原有的自信也會逐步黯淡。本該由8、9年級生接棒繼續推動這個世界,但世界或許也因為如此而停止往前滾動……。

▲▼台灣阿龍,台灣人壽,街頭藝術,Line,貼圖,童書,IP。(圖/台灣人壽提供)

▲片中怪獸逐漸喪失信心與活力,在阿龍的陪伴下,重新找回熱情。(圖/台灣人壽提供)

難道6、7年級與8、9年級距離理解對話,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嗎?作為20多年前勇於說出「內心話」的台灣經典本土IP,台灣阿龍此次現身,不僅要勾起6、7年級的回憶,更想鼓舞隨時準備好承擔壓力的8、9年級年輕世代、即使不被人理解,也不放棄喜愛事物的熱情與自信!為此,台灣阿龍邀請海內外的怪獸動畫團隊,共同打造首支3D擬真動畫,以阿龍萌呆又強悍的新面貌與怪獸角色傳達,「像怪獸般承受高壓又獨特的你,還是需要能懂你的好朋友,一起找到屬於自己定義的成功!」

台灣阿龍現身的台灣人壽2022全新形象影片,除了要讓台灣阿龍與年輕世代「一同獸化」,傳達出怪獸世代「勇敢打破框架,不向現實低頭」的韌性,更要讓阿龍成為新世代最懂他們的生活事業夥伴!從1月底開始,台灣阿龍串聯各領域神獸級優秀人才的超猛合作,就會在社群平台上陸續釋出。預計將以「街頭塗鴉」、「LINE貼圖」、「聯名童書」3方向跨世代合作,讓小朋友到大人都能重新認識台灣阿龍與台灣豐沛的年輕文創能量!

不分世代,只要是喜愛圖像創作藝術的族群,近期不妨找個時間到西門町、信義松仁路等熱鬧商圈,沉浸在街頭塗鴉藝術家Song-頌君、DISK和Philip,將廣告影片內容延伸創作的隨興塗鴉,甚至也可以加入這幾個最新打卡地標牆面,成為與阿龍相互呼應的創作元素!3月更將推出LINE動態貼圖,讓逗趣又貼切的台灣阿龍,瞬間拉近與長輩或晚輩的聊天距離。另外更有溫馨主題的聯名童書,要讓親子共讀的族群與繪本控都暖心想收。

▲▼台灣阿龍,台灣人壽,街頭藝術,Line,貼圖,童書,IP。(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與藝術家Song-頌君、DISK和Philip攜手打造城市塗鴉。(圖/台灣人壽提供)

不過,在以上這些活動開跑前,台灣人壽邀請所有世代搶先觀賞由無數台灣人才共同打造的3D擬真動畫,影片裡的細節不僅鋪陳滿滿的台灣元素,暗藏的寓意和彩蛋也都流露出新世代的主張。現在就把連結傳給最期望他們理解自己的親朋好友,藉由許多人的共同記憶「台灣阿龍」,在這部最新影片「龍是你兄弟」中,向全世界證明年輕世代不可限量的創意可能。

▼台灣人壽2022年全新形象動畫廣告。(影/取自YouTube,如有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