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手機當刷卡機」鎖定小商家 攤販、外送員收款超方便

▲蘋果新功能讓手機成為刷卡機。(圖/取自MacRumors)

▲蘋果新功能讓手機成為刷卡機。(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宣布即將在iPhone上推出新支付功能「Tap to Pay」,也就是說,只要擁有手機,就可以直接進行刷卡,手機就是「行動刷卡機」,預期將於今年內完成上線,與現有實體刷卡機相較,每月支付系統維運、月租,金額達2000元以上,還要負擔建置費與保證金,不利於小成本的商家使用。預計未來蘋果開通了「Tap to Pay」功能後,會有更多小商家願意提供刷卡服務,

蘋果所推出的新服務,只要使用手機內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晶片功能,就能完成支付,不需要再依賴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設備。這項服務也方便需要移動送貨、外送等等的產業,也許未來也能在市集、攤販等等不方便裝設刷卡機的地方使用。

▲街口也推出移動刷卡服務。(圖/取自街口)

▲街口也推出移動刷卡服務。(圖/取自街口)

目前行動支付在台灣已經突破千萬人次使用,顯示無現金支付的使用頻率接受度越來越高,台灣也有許多銀行與行動支付公司也有推出行動刷卡機服務,像是街口支付也推出了行動刷卡機的功能,不需要有實體線路,可以支援大餐廳的桌邊結帳、點餐外送的服務,並支援信用卡與掃碼支付等。

而台新銀行也開發的行動收款APP「台新手付」,讓店家可以使用手機直接進行收款,支援雙系統,可以直接感應付款,提供店家可使用原有裝置設備的手機、平板,直接向消費者進行收款,同時支援iOS及Android兩大作業系統,並結合信用卡感應、錢包掃碼支付與即時交易查詢等三大功能。有利於計程車、導遊、攤商等移動式行業。

此外,老字號的計程車品牌台灣大車隊則是配置手機刷卡服務,中國信託也推出「手機就是刷卡機」下載「中信行動刷卡」APP,只要具備NFC功能就能使用,首批合作的商家就包含台灣大車隊。

▲台灣大車隊在桃園、台中、彰化、嘉義、高雄五個高鐵站設有排班轉乘點,出站即轉乘,不擔誤時間等車。(圖/記者張佩芬攝)

▲台灣大車隊也與中信合作手機刷卡業務。(圖/記者張佩芬攝)

在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上,除了手機本身能作為刷卡機感應外,也連結消費者最近的螢幕「TOLiFE車載媒體」,下車付款時支援各種付款方式,也可以直接將信用卡放在螢幕感應付款,可以說十分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