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對標蘋果! 小米霸氣宣布:3年內做陸國產「高端手機老大」

▲小米Mi 10T 5G手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米Mi 10T 5G手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小米董事長雷軍8日宣佈,集團正式組建高端化戰略工作組,在「三年手機銷量全球第一」戰略牽引下,清晰確認高端化戰略目標,即產品和體驗要「全面對標iPhone」,三年內拿下大陸國產高端手機市場份額第一。

據《國際金融報》報導,雷軍8日晚間在個人微博發文稱,當日下午小米集團舉辦了虎年開年來第一次重要會議「高端化戰略研討會」,集團確認了高端化戰略目標,全面對標蘋果。

▲民眾在小米旗艦店收看雷軍2021年度演說及新品發表會。(圖/CFP)

▲大陸民眾在小米旗艦店收看雷軍2021年度演說及新品發表會。(圖/CFP)

實際上,這雷軍不是第一次喊出「對標蘋果」的口號。在去年12月28日的小米12發佈會上,雷軍的兩個「小目標」就曾引發外界熱議,其一是小米品牌手機三年內實現銷量全球第一,其二就是「正式對標蘋果,向蘋果學習」。

報導指出,小米曾經在2021年第二季度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廠商,這一好成績也讓雷軍立下「站穩全球第二,三年全球第一」的目標,但是「全球第二」的寶座只坐了一個季度,蘋果在第三季度重新奪回這一位置。

▲▼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被制裁後供應受限,被迫退出高端市場。(圖/路透社)

有野心的何止是小米,自華為手機因5G晶片供應受限而被迫退出高端市場後,其他大陸國產手機廠商紛紛發力高端市場。不過從結果來看,華為「跌倒」,「吃飽」的好像是蘋果,尤其是在高端市場上。

數據統計機構CINNO Research日前發佈的數據顯示,2021年第四季度,蘋果在其新品iPhone13系列強勢表現帶動下躍居大陸國內第一,在「5K以上高端市場」獨佔鰲頭,其份額由2020年的48%大幅增長至75%,搶佔了原華為高端市場份額。

報導稱,不斷喊話的背後折射出大陸國產手機廠商們的焦慮。信通院公佈的數據顯示,2021年全年,大陸國內市場手機總體出貨量累計3.51億部,雖然按年增長13.9%,但第一手機界研究院院長孫燕飈認為,去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表現並不好,按照往常表現,如果市場恢復正常,應該能到4億至4.5億的水平。

在去年第四季度掉到第五的小米在新年開工後率先表態,再次強調「三年手機銷量全球第一」的目標。孫燕飈表示,可以把雷軍的喊話視作小米的「亮劍」,把口水仗打起來,消費者的目光自然就吸引過來了,「打口水戰對線下銷售沒什麼幫助,不過或對小米線上銷售有助推作用」、「喊都不敢喊,哪能打的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