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戰機、導彈」部署白俄 進逼烏克蘭邊境!最新衛星照曝光

▲▼俄軍在白俄邊境城市列奇察(Rechitsa)集結。(圖/路透)

▲俄軍在白俄邊境城市列奇察(Rechitsa)集結。(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最新衛星照片顯示,俄軍在白俄羅斯多個地點部署先進軍事設備,包括營地、戰鬥機、彈道導彈及防空系統,距離10日登場的「決心聯盟2022」(Union Resolve 2022)聯合演習地點數百英里之遠,與烏克蘭邊境卻相隔不到20英里(約32公里)。與此同時,法國總統馬克宏將於7日和俄羅斯總統普丁會談,期盼能夠化解衝突導火線。

▲▼ 衛星影像顯示,白俄的盧尼涅茨空軍基地(Luninets)出現俄軍蘇愷Su-25攻擊機、S-400防空系統。(圖/路透)

▲盧尼涅茨空軍基地(Luninets)出現俄軍戰機。(圖/路透)

▲▼ 俄軍在白俄邊境城城鎮葉利斯基(Yelsk)集結。(圖/路透)

▲白俄邊境城城鎮葉利斯基(Yelsk)出現俄軍集結。(圖/路透)

美國衛星影像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於6日拍攝的影像顯示,白俄的盧尼涅茨空軍基地(Luninets)出現俄軍蘇愷Su-25攻擊機、S-400防空系統。

白俄邊境城市列奇察(Rechitsa)緊鄰俄國、白俄及烏克蘭3國接壤地帶,西南郊區距烏國邊境不到25公里;這裡也有俄軍駐紮,不僅首次出現野戰營地,還有坦克、榴彈砲及步兵戰車。另一個邊境城鎮葉利斯基(Yelsk)出現9K720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導彈,其射程約400公里。

華府官員表示,莫斯科已經部署全面入侵烏克蘭所需的70%軍隊人員及武器,而普丁必須在3月底前採取行動;外界普遍認為,俄方可能在地面結冰的季節發動攻擊,以利重型裝備順利移動。但是,白宮不再以「迫在眉睫」形容俄軍威脅,避免暗示普丁已經決心入侵烏克蘭。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談。(圖/路透社)

儘管俄羅斯邊境軍力估計已達13萬,卻仍堅決否認入侵意圖。普丁先前提出「安全保證」,要求北約不允許烏克蘭加入,並且退出東歐、停止東擴。但西方國家拒絕,轉而建議在其他領域展開談判,例如縮減核武。

BBC報導,馬克宏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表示,莫斯科確實有權提出安全疑慮,但即使與俄方談判,也不能削弱任何歐洲國家,「我們必須提出一個『新平衡』,保護歐洲兄弟的主權及和平」,同時尊重及安撫俄羅斯。

他認為,俄羅斯的目標「不是烏克蘭,而是和北約及歐盟釐清遊戲規則」,除了希望7日的對話能夠阻止軍事衝突、達成協議成避免開戰,也相信普丁對此抱持開放態度。

儘管如此,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iak)6日卻表示,沒有證據顯示, 俄羅斯將會全面入侵。他強調,邊境俄軍的威脅已經持續好幾年,但基輔及盟友已準備好應對任何可能情況,「局勢完全在掌控中。不論如何,我們都不會縮減外交工作,確保持續且全面地緩和局勢。」

習近平挺普丁!聯手「反對北約東擴」 俄國支持一中政策

不急著打烏克蘭 CNN分析「普丁下一步」還有5條路可走

最新衛星照曝光!俄國「邊境軍力」又擴大 拜登批准3千美軍赴東歐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