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騎電動單車喝酒全初四了! 彰化半小時3人遭逮送辦

記者游瓊華/彰化報導

有喝就不行!酒駕新法小年夜(1月30日)上路,罰則提高。彰化縣警局30日展開嚴厲執法,竟有民眾還以為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不違法,聚餐後就騎著電動單車趴趴走,警方在短短半小時內連續查獲3名違規,其中一人為外籍移工,且酒測值均超過每公升0.25毫克,依法逮捕送辦。

▲小年夜酒駕騎電動單車全初四,彰化半小時3人遭逮送辦。(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立法院通過刑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陸海空軍刑法等三項法律修正案,提高酒駕罰則,於30日起生效,彰化分局莿桐派出所連日加強取締酒後駕車,30日深夜於半小時內攔查1台電動車紅燈違規右轉,2台電動車違規雙載,發現3人均有明顯酒味,酒測值分別為0.25毫克、0.57毫克、0.32毫克,均適用酒駕新法罰則,全遭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彰化警方呼籲,適逢新年假期與家人好友相聚,提醒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尤其酒後駕車危害性及肇事率高,切勿以身試法,警方也將嚴格執法,以確保用路人安全。且根據刑法規定,酒後騎乘電力交通工具上路,包括電動車在內皆屬違法,呼籲千萬別以身試法。

▲小年夜酒駕騎電動單車全初四,彰化半小時3人遭逮送辦。(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小年夜酒駕騎電動單車全初四,彰化半小時3人遭逮送辦。(圖/記者游瓊華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