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埔鹽順澤宮初一發錢母+冠軍神帽 近6000信眾清早排隊搶領

記者高堂堯、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灣之光」埔鹽順澤宮在今天大年初一舉辦發放「冠軍錢母」和「冠軍神帽」活動,清晨5時初就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排隊;廟方指出,這次農曆春節將發1萬頂紀念帽,並加碼4000枚紀念錢母,另外還準備1000枚宮帽鑰匙圈,要送給跑步、騎重機及腳踏車到訪的信眾,送完為止。

▲埔鹽順澤宮初一發放「冠軍錢母」、「冠軍帽」,吸引大批民眾進香祈福。(圖/記者唐永絮攝)

▲埔鹽順澤宮初一發放「冠軍錢母」,吸引大批民眾進香祈福。(圖/記者唐詠絮攝)

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Gustav Iden)過去戴著繡有「埔鹽順澤宮」字樣的進香帽,勇奪6次冠軍,也使得埔鹽鄉和順澤宮躍上國際版面,全台前往參拜的信眾暴增;廟方至去年12月底統計,已送出30萬頂「冠軍神帽」。

▲埔鹽順澤宮初一就吸引大批民眾進香祈福。(圖/記者唐永絮攝)

▲▼埔鹽順澤宮初一發放「冠軍錢母」、「冠軍帽」,吸引大批民眾進香祈福。(圖/記者唐詠絮攝)

▲埔鹽順澤宮初一就吸引大批民眾進香祈福。(圖/記者唐永絮攝)

順澤宮主委魏信顧指出,早上5時15分開廟門,就有6、700人來參加開廟門的活動,至中午為止已累計5、6000千人,4000枚錢母已經所剩無幾,紀念帽也已發出超過2000頂。

▲埔鹽順澤宮主委魏信顧(左)。(圖/記者唐詠絮攝)

▲埔鹽順澤宮主委魏信顧(左)。(圖/記者唐詠絮攝)

由於參訪信眾人數眾多,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指出,廟方將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安排志工管制人流及落實量體溫、戴口罩及實聯制等必要措施,歡迎眾善信大德蒞臨指導參香、祈求來年平安健康,並搶先索取各相關紀念性幸運祈福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