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總預算2兆2621億元拍板 總統府:讓重要國政往前推進

▲▼立法院臨時會 審查中央政府院算 三讀通過 蘇貞昌到立法院致意感謝。(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中央政府院算三讀通過,蘇貞昌到立法院致意感謝。(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立法院於今(28)日三讀通過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金額為2兆2621億元。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感謝立法院游錫堃院長、蔡其昌副院長辛勞主持議事,執政黨團柯建銘總召與黨團幹部的領導與協調,以及朝野各黨團立法委員的監督與支持,完成總預算審查,讓新一年度的各項重要國政能夠往前推進。

經歷連續兩周協商、表決上千提案,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三讀通過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對政院提出的2兆2784億元總預算,經扣除公務員調整待遇163億元後,計統刪了270億元,刪減率1.19%,通過金額為2兆2621億元。

張惇涵說明,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是歷年預算規模最大,但與此同時,還債金額也創下20年來最高;政府持續以穩健的財政紀律為基礎,以國家利益與國民福祉為優先,推動各項重要施政。

張惇涵指出,其中,預算規模最大的是「社會福利支出」,而成長比率最高的則是「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經費」,政府會提供更完善的社會福利照顧國民,持續給予年輕父母、需要長照的家庭更大支持。政府也持續加碼挹注地方建設,並持續強化國防戰力、踏實外交、經濟產業創新等重要政策,壯大台灣。

張惇涵表示,相信在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的領導下,行政團隊一定會繼續全力以赴,照顧國民、建設地方、壯大台灣,展現有政府、會做事的執行力,讓國家繼續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