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比速度 柯文哲祭出精準疫調:要跑得比確診快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北市26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已經把去年5月疫情最嚴重時的精準疫調拿出來,以確診者為圓心去發現新的確診者,只要疫調速度跑得比確診快,就擋得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表示,最早是有一個房仲業傳染他媽媽、妹妹(圓山飯店個案),因此這次就把去年5月的精準疫調拿出來,從確診者去圈交友圈,傳染最有可能的是餐廳,調查哪裡有吃飯,匡列出來做PCR就找到一個,再以該案為新的圓心做匡列,又找到一個幼稚園老師。

柯文哲表示,因為是老師,所以隔離的人就多了,一個老師對很多學生,總共居家隔離121人、擴大採檢233人,接著再圈起來追,有發現一個,足跡蠻廣的。

柯文哲表示,從確診者再回去追,把可能的感染圈起來做篩檢,有確診再去圈新的圈。同樣地,在宜蘭礁溪的群聚案,兩個人一起在那邊實習,之後會以他們為中心再去找新的確診者,只要疫調速度跑得比確診快,就擋得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