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案的Omicron跟桃園、高雄不同 王浩宇:台北存在自己的社區風險

▲王浩宇。(圖/翻攝自臉書)

▲王浩宇。(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指出,雙北的圓山廚師-南港房仲案、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案,分別是感染不同的Omicron變異株,也都跟桃機-雄自貿區、高雄港案不同。對此,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說,顯示台北有自己的社區風險存在,並非從桃園傳播過去。

針對上述四起傳播案的基因定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26日說明,目前宜蘭跟雙北房仲兩案的初步基因定序是Omicron;經基因比對桃機案及高雄案這兩起最主要群聚案,發現序列都不同,還在就它跟境外移入的序列做比較。

羅一鈞也說,初步往一些方向考量,就是有無足跡到宜蘭,或者跟個案有重疊的可能地緣關係個案,要特別再做比較。羅又指,宜蘭跟雙北的Omicron彼此序列也不同,算是各自獨立事件。

對此,王浩宇26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顯示台北有自己的社區風險存在,可能來源為防疫旅館或其他,並非從桃園傳播過去。

▼王浩宇26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王浩宇26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