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猴群衝火炎山下柑橘園「吃到飽」 果農束手無策:乾脆棄耕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附近,因近年保育成果豐碩,導致台灣彌猴數量越來越多;每每到了果園採收季節,獼猴成群結隊如入無人之境,不到幾天時間就將辛苦栽種的水果一掃而空,果農各個欲哭無淚,也讓當地果農萌生放棄種植的念頭。

▲這些精明的獼猴群,還會觀察柑橘是否已成熟,只要到採收季,不用幾天就將果農整年辛苦栽種的柑橘一掃而空。(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這些精明的猴群,還會觀察柑橘是否已成熟,只要到採收季,不用幾天就將果農整年辛苦栽種的柑橘一掃而空。(圖/蔡玉清提供,下同)

柑橘園業者表示,因保育關係,在苗栗火炎山上的獼猴群,從之前10幾隻到目前將近200隻,因山上沒東西吃,就成群結隊的跑下山偷摘果園農作,近期盛產柑橘,猴群早就覬覦很久,等到柑橘成熟猴群就天天光顧果園,等到果農準備要採收,才發現整個果園內橘子已經被猴群吃光。

▲這些精明的獼猴群,還會觀察柑橘是否已成熟,只要到採收季,不用幾天就將果農整年辛苦栽種的柑橘一掃而空。(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長期觀察生態的蔡姓攝影師也說,因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能出國只好在國內旅遊;苗栗縣火炎山登山人數越來越多,但當地猴群也越來越不怕人,這群猴子更有著飛簷走壁的功夫,從山上峭壁攀爬進入果園,大啖柑;每次約有20幾隻天天報到,大概只花3天就把整個果園橘子吃光,讓果農欲哭無淚。果農更無奈說,如果無法改善,也許就會放棄種植了。

►獨攀雪山「洗衣粉哥」失聯3個月!招牌西裝褲+皮鞋 雙親求神拜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