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新冠疫情炸裂!今增8571例破紀錄 Omicron成主流病毒株

▲▼南韓新冠疫情嚴峻,首次單日確診超過8千。(圖/達志影像)

▲南韓新冠疫情嚴峻,首次單日確診超過8千。(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上周在南韓的檢出率為50.3%,正式成為南韓境內的主流病毒株,由於其擁有高出Delta 病毒兩倍以上的傳播力,導致確診人數大增,更在2年疫情內首度突破8千例,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重症與死亡患者數並無暴增。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今(25)日上午9時30分通報8571起新增病例,為新冠疫情2年來的最高紀錄,其中境內感染為8356例、境外移入為215例;重症患者為392人;新增23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74萬9979例確診、6588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5196例,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62.2%(首爾為1674例、京畿道為2869例、仁川為653例);大邱新增483例;慶尚南道新增341例;釜山新增332例;光州新增315例;忠清南道新增304例;慶尚北道新增275例;全羅北道新增232例;大田新增221例;全羅南道新增187例;江原道新增153例;忠清北道新增122例;蔚山新增96例;世宗新增69例;濟州島新增30例。

專家們指出,按照Omicron病毒的感染趨勢,本周以內很可能單日新增確診數將會突破1萬。

南韓中央事故收視本部社會戰略班長孫映萊(손영래)於25日上午在CBS電台《金賢貞的新聞秀》表示,Omicron病毒將在未來2至3周、或是2月占有率超過90%,無法避免確診者暴增趨勢,估計下個月單日新增確診數很可能隨時突破2至3萬例。

►Omicron死亡率僅Delta的1/5!南韓6人病歿 接種3劑染疫者破千人
►Omicron病毒成南韓新冠主流!檢出率50.3% 文在寅:過年避免外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