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科使用隔離試場增為22人 自然科違規共41件

▲▼大學學測 考生進考場 查驗身分 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學學測今天第二天考英文,考生進考場前要先查驗身分不量測體溫。(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22日)進入第二天,受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學測主辦單位、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今天英文科使用隔離試場人數增加到22人,使用11間教室,另外開啟3間備用試場,提供3名考生使用,另防疫試場則開設兩間,各有一位考生應試,其中一位考生因為咳嗽,另一位考生則是體溫超過標準。

今天學測第一節考英文,根據大考中心資料,今年英文科共有11萬6119人報考,2366人缺考,缺考率2.04%,較去年1.74%上升0.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指英文科使用隔離試場人數增加到22人。(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今起一連舉行三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周兆民表示,昨天和各地縣市政府及相關單位聯繫後,昨天自然科新增1位使用隔離試場,加上今天英文考科在內,共有22人使用隔離試場,使用間數為11間,另在備用試場部分,英文科開啟三間,提供三位考生使用;防疫試場部分則開設兩間,各有一位考生應試,原因是一位考生咳嗽,另一位則是體溫超過標準。

受到昨晚暴增60名本土案例關係,周兆民指出,大考中心也做相對因應,除開設隔離試場外,將委請防疫專家協助檢視清消是否有疑慮,也再次呼籲考生做好相關防疫措施,考試期間不要群聚、不要在外面逗留。

至於考生違規部分,周兆民表示,根據目前收到通報,昨天下午自然科共有41件違規,包括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有20位,攜帶已關機行動電話或其他不可攜帶物品入座有19位,另有2位是攜帶物品發出聲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