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台灣人對「中國戰機」無感 卻對新增12病例恐慌

▲▼1/11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外媒記者赫爾(Erin Hale)發現,台灣人對於新增12例的恐慌,大於共機。(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經與美國之聲的特約記者赫爾(Erin Hale),在推特上發文引述,一位受訪的海外台灣人提到的特別觀點表示,台灣人對於中國戰機空前的擾台數量無感,卻對新增的例 Omicron變異株病例,感到恐慌。

赫爾對這個現象表示,這說明了,台灣社會正在進行一種平衡行為。

▲▼共機擾台1123,殲16。(圖/國防部提供)

▲赫爾觀察到,台灣人對於共機比較無感。(圖/國防部提供)

網友則對此留言回應表示,「天啊太真實了」、「因為新冠病毒是新事物,而中共威脅早造我們出生之前就存在」。

赫爾是來自美國的自由記者,對於台灣議題相當熟悉,曾經對於國民黨發表涉及種族主義的言論,表示「這完全不合時宜」,也發現台灣的疫苗接種站,不但有臉書打卡看板,還貼了美國和日本的國旗,特別在推特上PO照發文記錄這個特別的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