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第一線「把國門守下來」 民航局長談桃機群聚:不忍苛責

▲▼民航局長林國顯。(圖/交通部提供)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對第一線染疫的人員多不忍苛責。(圖/資料照片)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1/20)慶祝75週年局慶,民航局局長林國顯勉勵同仁,「繼續把國門守下來!」但林國顯也表示,近日的本土疫情中也有第一線人員染疫,對此多不忍苛責,但也提醒同仁看到可能的風險就要及早處理。

交通部民航局走過75個寒暑,於今日低調「慶生」,不對外邀請賓客僅由局長林國顯表揚績優與資深員工,並由各單位派代表出席觀禮,由附屬員工獻上祝福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國顯表示,民航局走過了四分之三個世紀,航空業近年逐漸完善安全管理系統(SMS),去年開始受到各界重視,鐵路、公路、交通安全都開始思考引進SMS模式,希望同仁更要進一步掌握模式精髓並擴及其他工作。

林國顯指出,SMS有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遵守規範,也就是照SOP執行;第二個層次是根據所想要達到的效果或結果來擬訂執行策略;第三個層次,則是建立以風險控管為導向的管理系統。這波本土疫情中也有第一線人員染疫,多數不忍苛責,但既然身處第一線就要克盡職責。

林國顯也提醒所有同仁,看到可能的風險,就要提早處理,「大家繼續把國門守下來。」

民航局表示,過去一年,三貂角、鵝鑾鼻兩處新長程雷達陸續啟用,高雄機場新航廈建設計畫已獲行政院核定,北竿機場跑道改善與新站區擴建工程已陳報行政院,台中、東部與離島機場的跑道、滑行道與航廈新建等計畫,也都持續執行中,雖然疫情尚未完全結束,但民航局與航空業都在為後疫情時代航空市場復甦積極準備。

▲民航局歡慶75年局慶。(圖/民航局提供)

▲民航局低調歡慶75年局慶。(圖/民航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