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明登場!累計14名考生列為居隔與自主健康管理

▲▼學測今天下午看考場。(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今天下午看考場,截至今天下午為止,列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考生共有14位。(圖/大考中心提供,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1學年學測明(20日)起一連三天在全國同步登場,大考中心今(21日)表示,截至今天下午3時30分為止,列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考生共有14位,大考中心表示,將安排上述考生到隔離試場應試,而有關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及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等具感染風險考生,將比照110學測及指考,規劃獨立動線、搭乘防疫車隊,或依地方政府位政單位標準作業流程往返特定考(分)區,並依不同風險等級,安排不同的隔離試場供此類考生應考。

▲▼學測登場,考生進入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明天登場,截至今天下午為止,列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考生共有14位。(圖/記者林敬旻攝,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

學測明天登場,但受到本土新冠肺炎影響,確診人數持續累積,今天疫情更延燒到高雄,而外界相當擔心,學測會不會受到影響,而大考中心表示,學測如期舉行,而截至今天下午下午3時30分為止,列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考生共有14位。

大考中心強調,今年學測的各項防疫措施,除參照過往防疫作為(如全面配戴口罩、量溫、不開放親友陪考、試場通風、考(分)區消毒作業、中午用餐使用用餐隔板等)之外,全體試務及監試人員皆施打2劑疫苗(因故未施打者,取得前 3日檢測陰性證明)、多數考生至少施打1劑疫苗,並將增加分區學校外圍環境清消、增設隔離/防疫試場及備援分區學校等強化措施,希透過萬全的準備,協助近12萬名考生能順利應試。

▲▼今年台大身障生考場共有151考生,分成30間教室應考。(圖/記者許敏溶攝)

▲今年台大身障生考場共有151名考生,今下午開放察看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

由於確診考生不能應考,大考中心指出,後續將透過大學招聯會擬定的補救措施,由招生管道提供外加名額予以協助,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及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等具感染風險考生,大考中心自考試日前21天起,每天都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進行勾稽,且大考中心也與縣市政府衛政單位、集報單位師長保持密切聯繫,對於勾稽到的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考生,大考中心會主動與考生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