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今看考場「禁進教室」 11.6萬考生戴口罩隔窗對座位

▲▼學測。(圖/資料照片)

▲學測今天開放看考場,但考生不能進入教室。(圖/資料照片)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明(21日)起一連三天登場,今年有11.6萬人報考學測,學測主辦單位、大考中心指出,今(20日)下午2到4時開放所有考生查看考場,配合防疫消毒措施,考生只能在應考教室外查看,不得進入教室內,且考生與家長進入學校前得量測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若有發燒(額溫達 37.5°C以上或耳溫達 38°C以上)不得進入,考試當日各考(分)區在上午7時30分開始量溫讓考生入場,也請考生盡早出門。

▲▼學測即將登場。(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明天起一連舉行三天。(圖/資料照片)

學測明起登場,今年高三生為108新課綱實施後的第一屆學生,今年學測共有11萬6465人報名,在33個考區、91個分區、3377個試場舉行,今年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共六科,考試也從2天延長為3天,其中選考人數最多是國文11萬6197人,其次為英文11萬6119人。

▲▼大考中心說明學測防疫措施。(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學測明天登場,第一天考數學A、自然科。(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近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大考中心今年學測防疫規格比去年學測還高,新增六大措施,例如要求試務及監試人員必須要接種疫苗,其次為每間試場人數從42人降載為36人,第三則是每節考生進入考場用酒精消毒手部,第四則限制考生只能在其座位上用餐,也降低考生服務隊人數,並要求考生服務隊成員,師長部分要接種完整兩劑疫苗,學生則至少完成一劑。

面對疫情升溫,大考中心在北中南花蓮台東及金馬澎湖等8個分區設置隔離考場,並提醒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將由防疫專車接送,若考生接獲政府相關單位通知為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請立即與大考中心聯絡(02-23661416#608)來安排試務,切勿私自參加考試,確診考生不可應考,也不能補考,若確診仍應考經查證屬實,最重取消考試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