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重複感染風險」是Delta的16倍 英國最新數據曝光

▲▼英國疫情,英國,Omicron,新冠,新冠肺炎,世界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些專家先前指出,英國的Omicron疫情已達高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最新數據指出,Omicron去年12月成為主要毒株後,該國重複感染率上升,根據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9日的數據,新毒株的重覆感染風險為Delta病毒的16倍。

《天空新聞》報導,過去研究表明,Omicron具有「強大」能力,可以有效躲避染疫後產生的免疫力。英國國家統計局還表示,根據去年7月至今年1月數據,與14至89天前打完2劑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種者重複感染的機率高達2倍。

儘管Omicron傳播速度驚人,也確實提高新冠死亡率,但越來越多證據表明,即使在低接種率國家,它的致死率都比其他變異株更低。各國為了遏止最新毒株,加大力道推行疫苗及加強針接種,也進一步提高整體人口免疫程度。

▲▼  英國疫情/戴口罩的民眾走過倫敦皮卡地里圓環。(圖/路透)

▲英國民眾走過倫敦皮卡地里圓環。(圖/路透)

與此同時,英國將宣布鬆綁防疫措施,保留在店家及大眾運輸工具上戴口罩的規定,取消在家辦公及疫苗通行證(COVID passes)。

詹姆斯庫克大學醫院(James Cook University Hospital)加護病房顧問醫師克里(Dr Richard Cree)指出,該院18日的篩檢陽性患者達到176人,雖比第一波疫情的數字更高,但「像當時那樣不舒服的患者少得多,新冠病房裡不再擠滿難以呼吸的患者。儘管醫院目前仍承受巨大壓力,我有信心指出,最糟糕的情況很快就會過去,疫情終點如今近在眼前。」

「會染新冠的人都中了」 科學家:英Omicron疫情已達高峰

打加強針「新冠死亡率」狂降90% 美CDC主任:抗Omicron也夠力

不再緊盯激增病例 美專家曝:研究Omicron「住院數才是重點」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