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加強針「新冠死亡率」狂降90% 美CDC主任:抗Omicron也夠力

▲▼法國疫苗接種速度逐漸停滯。(圖/路透)

▲以色列研究證實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的好處。(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以色列研究指出,施打新冠疫苗加強針,確實能夠增加防護力,與完全接種相比,死亡率降低90%。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5日表示,雖然這項研究進行時,以色列主要毒株是Delta病毒,但他預期,對抗Omicron時,仍能「看見相似的保護力加強趨勢」。

CNN報導,瓦倫斯基5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分享相關數據。他指出,與施打2劑的族群相比,追加第3劑者感染率降低至1/10;60歲以上族群死亡率減少至1/18;40至59歲族群,重症率也降至1/22。

事實上,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先前研究也指出,儘管現行疫苗無法完全阻止感染Omicron病毒,施打加強針後,預防重症的防護力仍達近86%。

英研究:加強針對「防Omicron重症」效力達86% 低於Delta的97%

「Omicron是不同疾病」平均住院3天 牛津學者:高死亡率成歷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