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團杯葛奏效! 立法院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朝野嗆聲衝突 地制法修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再爆朝野嗆聲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9)日排審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不滿因人設事修法,清晨6點多拂曉出擊搶先霸佔主席台,強烈杯葛議事,台灣民眾黨團也呼籲應「停、看、聽」勿倉促修法。民進黨籍的內政委員會召委吳琪銘下午受訪證實,今天黨團協商取得共識,臨時會將不處理該修法草案。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搶佔內政委員會主席台,強烈杯葛議事,國民黨籍召委林為洲痛批,「今天絕對不給他審,連通過、出委員會都覺得沒面子,會讓人笑死!」引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氣得大罵說,國民黨在自掘墳墓,台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在當陪葬的兵馬俑,是用《地制法》綁架總預算案。

對於議事僵局,吳琪銘今天下午受訪說,今天朝野黨團協商取得共識,大家都同意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大家很圓滿」,將會聚焦以總預算案為主要。至於未來何時排審,吳說,可待下會期再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朝野嗆聲衝突 地制法修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國民黨佔主席台 反對“地制法”倉促立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