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2000元付帳!他赴2早餐店「免費吃喝」神展開 店員:收了會被罵

▲▼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另有網友專門收2000元當收藏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過去就有網友討論,2000元真正用途是拿來存的,而不是用來消費!一名男網友苦笑透露,公司取消尾牙,改發2000元獎金補貼,豈料他拿到的是一張2000元現鈔,跑了兩間早餐店消費,老闆皆異口同聲表示拒收,要原PO下次來再給錢就好。文章貼出後,有苦主分享,曾經收下這張鈔票被老闆娘罵爆。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因疫情擴大緣故,公司趕緊宣布尾牙取消,不久後發了一張「2000元鈔票」當作補償,結果原PO傻眼討拍,部分店家都不願收這張2000元紫色鈔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進一步直呼,原本先去A早餐店,但老闆一看到大鈔就急忙拒收,寧願給原PO賒帳也不願找零;原PO接著去另一家B早餐店買豆漿,殊不知老闆也不收,回應下次再一起給就好。

「真是無奈啊!」原PO哭笑不得表示,看來2000元大鈔只能拿去銀行存了,最後他也好奇拋問「發行這(2000元鈔票)要幹嘛?」

▲▼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笑虧,原PO靠這張鈔票「可吃免費的」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文章曝光後,底下也釣出苦主抱怨,「我去銀行ATM也不收,只能去臨櫃,浪費了一堆時間排隊」、「現在居然還有這個,以前當店員收了一張2000的,被老闆娘罵到不行」、「多年來只遇過一個店家不收,理由是找不開」、「之前有一張拿去菜市場也都不收,之後就拿到銀行存了」、「2000比200還少通用」、「去全聯、家樂福買豆漿一定收」,其中有網友笑虧「靠這張可以吃東西免付錢!哈哈哈」。

有內行解釋,最主要原因就是怕收到假鈔,「買豆漿拿2000,店家不敢冒拿到假鈔的風險」、「流通率不高,小吃店都怕拿到假鈔,200元的鈔票都拒收了,這2千面額太大,怕拿到假鈔」、「流通率比較低怕收到假鈔,工作快四個月才收過一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