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飲料最好賺?老闆曝「1食物CP值高」無腦做:客人超愛點

蛋餅,起士蛋餅,豬排蛋餅。(圖/記者陳亭伃攝)

▲蛋餅在台灣早餐店常見的餐點之一。(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對不少台灣人來說,早上到早餐店點個蛋餅配大冰奶是日常,有時候連午餐都可以吃早餐店,有網友認為,早餐店利潤最高的應該是厚片吐司,對此,許多網友指出,利潤最高的其實是飲料,貼文也釣出早餐店老闆解答,除了飲料之外三明治也很賺,而飲料之中的奶茶其實很費工夫,處理不好會不小心砸了招牌。

原PO在PTT發文,「早餐店利潤最高的品項是不是厚片?」成本只有吐司跟醬,價格差不多的蛋餅,則還有蛋跟其他配料。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飲料才賺錢,小小一杯還要滿滿的冰塊」、「肯定是飲料,吃早餐店不點飲料都不好意思」、「飲料最好賺啊,早餐店紅茶就熱水泡茶包加糖而已」、「厚片還要放烤箱,飲料裝一裝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也釣出曾做過早餐店的網友回覆,厚片雖然只需要抹醬就好,但也不能隨便塗,且多數人點厚片都希望吃到熱的,所以烤箱應用效率很關鍵,「據我印象厚片並不算早餐店資方偏愛的品項」,而飲料確實很好賺,「最經典例子是冰紅茶,毛利極高,產出效率近乎無腦做」。

不過奶茶並沒有想像中好賺,員工表示,「用料不好或保存不佳都會造成口碑垮掉,沒顧客想點;豆漿就更麻煩了,一堆老人嘴巴刁得很,年輕人也普遍不愛」;食物的部分三明治最好賺,備料工法雖然麻煩,可是能提前做好,顧客拿了就結帳,「遇到拿冰紅茶和三明治的顧客我們最開心了」。

▲▼ 鐵板麵,蘑菇麵,早餐店,早餐,高熱量        。(圖/記者施怡妏攝)

▲鐵板麵料理方式簡單又好賺。(圖/記者施怡妏攝)

至於像是蘿蔔糕、蛋餅等熟食,要做得好吃需要技術,員工透露,熟食中有個被低估的品項是「鐵板麵」,一包麵和調理包丟下去隨便翻一翻弄到熟即可,「遇過很多短期工讀的第一天就是學煮鐵板麵」,如果怕煮不好口感不佳,「簡單,就塞更多醬料,煮起來更無腦,而且顧客會跟你說『你真有心』」。

員工指出,反正早餐點鐵板麵的顧客要的只是調味料味道,「我以前打工經驗有專門在處理鐵板麵的煎台,讓我很意外的是這品項顧客群不但不少還很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