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一頓早餐「價格逼瘋他」 必吃1物漲50%!網QQ:漲價元年

▲▼早餐,蛋餅,荷包蛋(圖/記者劉維榛攝)

▲許多人早餐會吃蛋,結果漲到15元。(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迎接2022年,荷包哭哭了啦!繼王品、麥當勞與四海遊龍接連漲價後,有網友崩潰表示,今(1)日早上去買早餐,發現牆壁上的價目表更動了,平均每項貴5至10元,其中荷包蛋漲到15元,最令原PO無法接受「一漲就漲了50%!吃的漲成這樣,是要逼死肥宅們嗎?」

一名男網友在PTT表示,早上走到早餐店門口時,抬頭看牆壁上的菜單,卻發現原本的價目都被覆蓋了,貼上新的價格,「通通往上挪,貴了5~10元」,讓他一度呆站原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神後,原PO掐指一算漲價幅度,「尤其是那個蛋更是過份,5元漲到10元,現在一顆又變成15元,這一漲就漲了50%!吃的漲成這樣,是要逼死肥宅們嗎?」

文章曝光後,一票鄉民也只能苦中作樂,言語中卻是滿滿的吐槽,「還在2021膩」、「沒錢吃什麼早餐」、「經濟好,漲價合理」、「漲價元年,幫QQ」、「荷包蛋一顆15乾脆自己煎啊」、「大家年終40個月,吃個蛋15元小意思」、「誰叫你賺這麼少」。

不過也有網友力挺店家,「所以店家是不用瓦斯、鍋子、爐台、蛋跟油喔?」「廢話,很多店都貼公告元旦要漲了,況且全球都在漲」、「沒辦法吧,畢竟基本工資漲那麼大」、「很多店家 蛋早就$15了,超前佈署」、「你去查一下麵粉價錢漲,看要不要漲啊」。

▲雞蛋,超市,選購雞蛋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蛋價產量降,價格攀漲。(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確實目前蛋價在相對高價區,農委會曾解釋,雞蛋因來到消費旺季,加上入冬以來氣侯日夜溫差大,造成蛋雞產蛋量下降,市場需求緊俏,目前雞蛋批發價格為每台斤44元。對此,農委會啟動四措施,包括「請產業做好生物安全防護與防寒措施,休產母雞投入生產,請蛋商加強雞蛋各通路調度」,充分供應消費者需求,雞蛋價格應可持穩。

▲▼麥當勞(圖/記者劉維榛攝)

▲王品隔板。(圖/記者黃士原攝)

▲麥當勞、王品齊漲。(圖/記者劉維榛、黃士原攝)

至於餐飲業接連漲價,據悉,近兩個月宣布的漲價的大型餐飲業者中,麥當勞、SUBWAY等速食類品牌漲幅多在2%至5%,連鎖餐飲品牌如王品、鼎泰豐、瓦城,平均漲幅在3%至5%左右,而火鍋業者錢都與千葉火鍋也微調餐價,千葉火鍋漲幅2%至10%,這波漲價潮中以飯店的Buffet餐廳漲幅最大,最大漲幅超過6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