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燒到新竹!桃園再增2校停課 桃竹停復課資訊看這裡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上午在中壢高商進行清消作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多處學校傳出有學生確診,或有學生家長與其同住者確診,桃市府也緊急應變宣布停課清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林冠吟/綜合報導

(1745更新)

桃園市衛生局下午再宣布,新增小牛津幼兒園與平鎮區東安國小及附幼陰出現確診者,緊急停課至2月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防堵疫情進一步擴散,桃園市除對有學生家長或有同住者確診的7所學校進行預防性停課,也對部分已篩檢出確診個案的學校宣布停課14天,目前全市含「預防性停課」與「停課14天」學校,合計至今已有24所;此外,也有部分預防性停課學校PCR擴大篩檢結果出爐,確認為陰性後便可復課。儘管如此,疫情卻仍延燒至隔壁的新竹縣市,新竹縣市陸續有部分學校傳出有學生確診,新竹縣府也緊急啟動應變措施,目前已宣布4校停課,同時匡列相關人等,全數進行採檢。

但17日晚間,桃市府緊急再宣布信義國小與華盛頓幼兒園有學生確診,緊急停課14天。據了解,此次確診學生中,為一家四口中的3人確診,該家人曾在1月9日到過西堤餐廳用餐,經衛生局擴大採檢,結果除母親陰性外,父親及一對小兄弟均為陽性,目前還在持續疫調中,詳細情況仍需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為準。

而在因有學生家長或有同住者確診,被桃市府教育局宣布緊急預防性停課1天的學校中,16日陸續宣布的7所預防性停課學校,其採檢結果皆為陰性,18日均可恢復實體上課。

在新竹縣市部分,除明新科大因女學生(案17932)1月9日曾到西堤中正店用餐確診,1月17日其同住室友(案17999)也確診,16日即宣布停課7天至1月22日外,由於確診的同住室友在竹北市的吉的堡維育分園中實習,校方對此也緊急宣布停課14日。

另在三民國小與義民中學的部分,也都因陸續傳出有學生確診,該2名確診學生為同一家庭,該家庭一家4口全部確診,目前感染源仍有待查明,詳細疫調仍有待新竹縣市府統一公布說明,緊急宣布停課14天,提早進入寒假,2案共匡列700人進行採檢。

桃園

停課14天:

1. 華勛國小及附幼 (至1/23)

2. 普仁國小及附幼 (至1/23)

3. 翰林安親班(至1/23)

4. 興仁國小及附幼(至1/21)

5. 中壢高商(含進修部)(至1/28):已採檢1,030人,均為陰性。

6. 東興國中(至1/27):已採檢176人,均為陰性。

7. 方華補習班(至1/28)

8. 內壢國小(至1/29)

9. 美奇幼兒園(至1/29)

10.佳音英語元生分校(至1/29)

11.1/17新增信義國小及附幼(至1/31)

12.1/17新增華盛頓幼兒園(至1/31)

13.高昇課照中心(至1/31)

14.1/18新增小牛津幼兒園(至2/1)

15.1/18新增平鎮區東安國小及附幼(至2/1)

預防性停課1天:

1. 龍潭國小及附幼(1/18)

2. 市立龍潭幼兒園(1/18)

採檢個案為陰性,可復課學校:

1.中壢國中(個案採檢陰性,1/17安排消毒並採線上授課,1/18恢復實體上課)

2.中壢家商(個案採檢陰性,1/17安排消毒並採線上授課,1/18恢復實體上課)

3.武陵高中(個案採檢陰性,1/17安排消毒並採線上授課,1/18恢復實體上課)

4.中興國中(個案採檢陰性,1/17安排消毒並採線上授課,1/18恢復實體上課)

5.中原大學(個案採檢陰性,1/17安排消毒並採線上授課,1/18恢復實體上課)

6.啟英高中(個案採檢陰性,1/17安排消毒並採線上授課,1/18恢復實體上課)

7.治平高中(個案採檢陰性,1/17安排消毒並採線上授課,1/18恢復實體上課)


新竹縣市

停課14天:

1.三民國小

2.吉的堡維育幼兒園:匡列429人。

3.義民中學

停課7天:

1.明新科大:採檢1289位,其中954位為陰性,其餘採檢結果尚未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