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擬派李雨蓁再戰顏家 林靜儀:維持合作與競爭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補選日前落幕,傳出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有意投入議員選戰,並且轉戰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的選區,再次上演「基進戰顏家」的戲碼。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民進黨跟台灣基進就是合作與競爭,維持良好的良性競爭,是政黨彼此進步非常好的事情。

媒體報導,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林靜儀當選後整個聲量更增,陳柏惟已確定要留在台中政壇打拚,這次補選表現亮眼的李雨蓁更可能要到顏莉敏的選區,再上演一次「基進戰顏家」的戲碼。

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下午出席林靜儀宣誓就職典禮,由大法官擔任監誓人,林靜儀也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何志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的見證下,正式完成就職程序。

林靜儀受訪時表示,民進黨跟台灣基進在自己的選區裡面,她的評估就是合作與競爭,「我們在共同的價值或者共同的目標上面,我們會合作」,但是當當然要維持很好的良性競爭,因為維持好的良性競爭,是政黨彼此進步非常好的事情。

林靜儀也說,至於李雨蓁是不是有這樣子的考慮,這個要尊重台灣基進級李雨蓁的評估,「我沒有辦法替他們做任何的回答」。

▲▼李雨蓁受邀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靜儀指出,台中市第二選舉區在短短的三個月之內,經歷過罷免、公投跟補選,台灣也在前一段時間經歷過公投,她認為不論是執政黨或者任何的政黨、政治人物,都有責任將重大議題及國家未來方向的立場,清楚地向民眾說明。

林靜儀認為,政治人物要爭取選民的支持,「絕對不是什麼哪裡是票倉、什麼顏色這件事」,而是要讓選民理解自己在做什麼事,而且會支持繼續自己想要推動的事情,「或者是他們希望我們推動的事情」。

林靜儀表示,在這次立委補選的過程,她一直強調是台派的所有支持者,或者是所有台派的政治工作者,「大家完全沒有任何政黨或自己的思考,就是全力地來做這一場選戰的團結跟合作」,也再次證明共同價值的朋友必須團結。

林靜儀強調,存在共同價值的朋友,要一起捍衛大家所相信的價值,這才是在每一次選戰裡面,她覺得必須表現出來的態度。

有關台中市歷經第二選舉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的選其是否會有所變化,林靜儀則認為,未來不論是年底的選舉,應該都會是秉持一樣的心情,大家都記得怎麼樣誠心地跟民眾溝通、怎麼樣誠心的去捍衛立場,然後大家一起來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