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籲年貨「一次買足」 未遵守市場防疫最高罰30萬

▲▼侯友宜赴土城公有市場視察防疫管制措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赴土城公有市場視察防疫管制措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至1月24日,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民生第一線,今(16日)前往土城公有零售市場視察防疫管制措施,呼籲民眾分流採買,將所需年貨物資一次買足,避免經常前往市場造成人潮擁擠,增加染疫風險。

侯友宜表示,過去1年依靠攤商、市民朋友的共同努力,成功的防堵疫情擴散,近來本土疫情復燃,其傳播力不可輕忽,年節即將到來,市場、賣場人潮較多,雖防疫工作帶來諸多不便,仍請大家以防疫為優先,務必做好戴口罩、實聯制等防疫措施,並呼籲一次買足、買好就走,且分流購買,一同對抗疫情,市府也一定會更嚴格把關。

土城公有市場自去年5月起開始防疫管制措施,至今皆未降低管制強度,雖疫情造成營業衝擊,市場處也趁機協調攤商配合市場環境改造,在去年11月斥資約407萬元辦理地坪水溝更新工程,並成功爭取中央的市場防疫硬體改善補助經費約285萬元,藉此提升市場的競爭力。

市場處補充,市場為民生消費第一線,為防堵社區傳播鏈,防疫管制相當重要,市府已於1月12日發布公告,市場應落實出入口管制、實聯制、手部消毒、佩戴口罩、量體溫等基本防疫措施,並加強人流管控、宣導安全社交距離、禁止試吃及攤商每日自主健康管理,後續也將持續依疫情最新變化調整相關作為。

市場處強調,遇不配合防疫規範且經勸導仍不改善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處以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呼籲消費者應主動配合,共同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