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佳科技惡火連燒9小時 「尾牙日沒上班」1600坪廠區全燒光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工業區致佳科技15日晚間9點許發生火警,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空氣瀰漫臭味;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表示,獲報後出動33車78人前往搶救,3層樓建物築全面燒燃,現場無人員受傷受困,但廠內堆放大量化學原料,消防人員全力搶救後,在今天凌晨3點11分控制火警,6點22分撲滅,目前正在進行殘火處理。

▲湖口致佳科技大火 惡火吞廠數小時!「內囤化學物」怪手開挖。(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位於湖口光復北路的致佳科技為半導體製造科技產業,主要從事設備機台精密儀器洗淨,廠區約1600坪,為兩棟3層樓廠房連通。(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湖口致佳科技大火 惡火吞廠數小時!「內囤化學物」怪手開挖。(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據了解,位於湖口光復北路的致佳科技於人力銀行網站上顯示資本額為1億、員工人數160人,為半導體製造科技產業,主要從事設備機台精密儀器洗淨,廠區約1600坪,為兩棟3層樓廠房連通。

初步了解,起火位置可能在廠房後方的作業區,由於廠內堆置大量塑膠包材、包裝紙,以及硫酸、硝酸、氫氟酸、強鹼、丙酮、氫氟酸等化學原料,火勢燃燒迅速,外傳起火當晚,是公司尾牙,廠區內無人員上班,等外部看見濃煙後,已經迅速轉為熊熊大火,1600坪廠區歷經約9個小時燃燒,幾乎付之一炬。

目前起火原因仍帶火調科進行調查,財損估計則尚未獲得致佳回應。

▲湖口致佳科技大火 惡火吞廠數小時!「內囤化學物」怪手開挖。(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外傳昨日起火時剛好遇到公司尾牙,因此場內無人員上班,不過說該法尚未獲得致佳證實。

►新竹恐怖溜滑梯4個月折2指 她見「限3Y」傻眼:2Y9M也讓進場

► 走錯KTV包廂竟遭5惡徒捅死 2匪遭收押好友幫窩藏也慘了

►快訊/銀行員竹縣再加3足跡 到過路易莎咖啡、地政所和麵包店

►走錯包廂釀命案!又是這家KTV 去年醉客踹錯門被折疊刀捅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