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火山爆發海嘯恐襲日 民間單位籲國人需警覺!氣象局回應了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海底火山近日爆發,日本氣象廳已發布海嘯警報。氣象觀測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宜蘭、基隆、台北、花蓮等地是否有海嘯威脅需持續監視,務必提高警覺。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表示,受台灣沿海地形影響,海嘯波不會影響台灣。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日本氣象廳對日本沿海發布海嘯警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日本氣象廳對日本沿海發布海嘯警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觀測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南太平洋東加火山大規模爆發,對此,日本氣象廳已發布海嘯警報,日本沖繩地區將出現1至3公尺的海嘯,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預估也會有1公尺,海嘯抵達日本與那國島時間預計是16日凌晨到清晨之間。至於宜蘭、基隆、台北、花蓮、台東、蘭嶼、綠島等是否會有海嘯威脅仍需持續監視,危機尚未解除之前,務必提高警覺,尤其是週日清晨至上午時段。

對此,中央氣象局已經於16時凌晨發布海嘯消息,但經檢視台灣沿海潮位站資訊,本次事件初步並未觀測到明顯海嘯波訊號,後續將持續監測並視需要更新資訊。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接受電話訪問時則表示,主要是受到台灣沿海地形影響,海嘯波不會從台灣這邊過來,因此氣象局也沒有偵測到海嘯波訊號,對台灣沒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