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美入境旅客確診太多!中國取消航班 美政府警告可能採取行動

▲▼ 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路透)

▲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飛往中國航班多名乘客新冠篩檢結果呈現陽性,這讓中國政府決定停飛部分航班,今年累計取消70班來自美國的班機。這讓拜登政府感到不滿,美國運輸部發言人12日表示,相關單位正為此與中方進行接洽,警告可能將採取反制行動。

路透報導,中國政府為了應對航班乘客陽性篩檢率升高,12日擴大取消美國往返國航班,讓原本已經大幅縮減的定期航班再度減少。對此,美國運輸部(USDOT)發言人表示,「中方此舉不符合美中航空運輸協定中的責任義務,我們正針對此事(與中國政府)進行接洽,保留採取適當監管措施的權利。」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並未做出立即回應。但已知中國最新的停飛決策影響美中6個航班,包括美國聯合航空舊金山飛上海的2架航班,以及中國南方航空自洛杉磯飛往廣州的4個航班。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目前正在與美中政府溝通中,設法讓旅客受影響的程度降到最低。

事實上,自疫情爆發以來,北京與華府始終在航空服務議題上爭論不休。在中方12日最新宣布的取消航班決策前,雙邊每周飛航班次約只有20班,由3家美國航空公司和4家中國航空公司負責,但這早已遠低於大流行時期之前的每周100多個班次。

在此同時,中國也暫停與他國的航班,包括自法國、加拿大起飛的6個航班。依據中國民用航空局9月的說法,中方幾乎對旅客關閉邊境,每周國際航班總數減少至200架次,僅佔疫情前的2%。

►美聯合航空3千人確診下令強制打疫苗 執行長認「之前每周死1人」
►魔王Omicron肆虐美國!CDC預測:未來4週6.2萬人↑病歿
►壯男確診「GG縮小4cm」嚇壞!新冠病毒竄入陰莖 5%男睪丸也萎縮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