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男確診「GG縮小4cm」嚇壞!新冠病毒竄入陰莖 5%男睪丸也萎縮

▲▼內褲,男人,脫褲子,下體,生殖器,陰莖,男性,性功能。(示意圖/CFP)

▲美國男子確診後出現罕見副作用,導致陰莖縮短約4公分。(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在去年7月確診後,出現罕見副作用,導致陰莖縮短了約4公分。醫生表示,確實會有部分染疫男性的陰莖中出現新冠病毒,而這種生理性的影響似乎不可逆,必須靠增長手術才有機會恢復。還有研究顯示,近5%的確診男性有睪丸或陰莖萎縮的問題,還有15%男性出現性功能障礙。

根據《太陽報》報導,美國一名男子在去年7月確診,當時他的病況非常嚴重,康復出院後出現了罕見的副作用。他向podcast節目《How To Do It》表示,「我是一個30多歲的異性戀男子,出院時我有一些勃起功能障礙,經過治療後有逐漸好轉,但我似乎留下了一個永久的問題。」

這名男子提到,「我的陰莖縮水了,在我生病之前,我的(陰莖)在平均之上,不是很大,但絕對比正常大,現在我已經縮小了1.5英寸(約3.8公分),明顯比比平均還要小。」男子表示,醫生說是由於血管損傷造成的永久性傷害,「它對我在床上的自信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內褲,男人,性行為,男性,性功能。(圖/CFP)

▲研究指有近5%的確診男性有睪丸或陰莖萎縮的問題,有15%男性出現性功能障礙。(圖/CFP)

根據《世界男性健康雜誌》的研究顯示,有兩名男子在確診之前,陰莖都能夠正常勃起,但在感染7至9個月後,也求醫進行陰莖增長手術。另一項刊登在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臨床醫學》的研究指出,有近5%的確診男性有睪丸或陰莖萎縮的問題,還有15%男性出現性功能障礙。

根據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一項針對3400人的研究發現,陰莖縮小是較罕見的狀況。美國泌尿科醫生溫特(Ashley Winter)解釋,確診後陰莖萎縮是因勃起功能障礙導致的骨牌效應(Domino effect),在生病的這段時間裡,陰莖沒有得到伸展,血液沒有進入陰莖,就可能導致萎縮。

溫特說,有研究數據顯示,兩名確診男性出現勃起障礙後進行檢查,結果發現陰莖內有新冠病毒,當新冠病毒進入陰莖血管的內皮細胞時,就會阻斷正常的血液流動,導致陰莖無法勃起。男性也只有因身體因素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時,才會有陰莖變小的風險,若是心理造成的障礙,就比較不會出現萎縮的問題。

►日本研究:Omicron發病後3到6天「傳染力最強」 估10天後無活性
►N95售價狂飆「貴到荒謬」 1盒要2000元!美CDC擬更改口罩指南
►舊金山建議「戴2層口罩」!防魔王Omicron 只要接觸過就算密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