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阿伯玩撲克牌變賭博 賭到忘記回家吃午飯被警當場抓包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巫姓等5名60歲以上男子日前聚於埔里鎮仁愛公園,公然打撲克牌賭博,甚至到中午圍觀民眾逐漸散去返家吃飯,還欲罷不能;警方主動前往偵辦,當場查獲賭具和超過60萬賭金,訊後將巫男等人移送法辦。

▲公園阿伯賭到忘記吃飯,埔里警方強勢取締公園聚賭(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公園阿伯賭到忘記吃飯,埔里警方強勢取締公園聚賭(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埔里警分局指出,仁愛公園內長期有老人下棋、玩撲克牌打發時間,近來屢屢接獲情資,顯示一些原本只是切磋牌技的長輩們,趁其他民眾圍觀、把風之際,竟悄悄轉而從事聚賭行為,犯行越發猖獗,造成正常使用公園進行休閒娛樂的民眾觀感不佳。

▲公園阿伯賭到忘記吃飯,埔里警方強勢取締公園聚賭。(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埔里警方經長期蒐證,於1月6日中午時分,發現圍觀民眾慢慢散去、欲返家吃午餐,現場賭客卻仍流連忘返、疏於防備時,見時機成熟,立即上前以強力執法手段控制現場,並當場查獲巫姓、吳姓、鐘姓、陳姓、吳姓等5名年均60歲以上的聚賭嫌疑人,查緝賭資共60餘萬元、撲克牌2副,全案訊後依賭博罪移送偵辦。

分局表示,年關將近,為防止賭博歪風盛行,已持續強化賭博犯罪預防宣導,並針對「公園」、「市集」、「廟會」或「博弈主題餐廳」等公共場所加強取締,避免小賭怡情的錯誤觀念掏空民眾荷包,守護辛苦掙來的積蓄好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