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失聯、飛官陳奕下落不明 空軍:海象不佳增加救援難度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針對F-16V(編號6650)11日下午執行對地攻擊訓練時,發生雷達光點消失,上尉飛官陳奕下落不明一事。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指出,傍晚、入夜後搜救情況蠻困難,且海象不是很好,但會持續進行搜救任務。

▲▼F16V戰機失聯,海巡隊員、直升機出動搜救。(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F-16V戰機失聯,海巡隊員、直升機出動搜救。(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一架F-16V戰機今於嘉義空軍基地起飛,卻於11日15時25分因不明原因在東石外海光點消失,目前空軍已啟動相關程序,成立專案小組搜救上尉飛官,並成立專案小組,而S-70C也已在執行對海面人員搜救任務。

國搜中心表示,國防部已陸續派遣搜救直升機3架次及C-130定翼機屏東基地起飛前往投擲照明彈,同時也會請國搜中心支援2架次空搜,並持續派遣搜救機徹夜搜救,希望能把握救援黃金時間找到失聯飛官。目前也在F-16V墜落處海面發現大片油汙。

柳惠千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搜救任務,投入所有人力、物力,但傍晚、入夜後搜救情況蠻困難,且海象不是很好,不管在空軍救護隊搜救機、海巡署都會盡最大努力持續搜救,即便夜間也一樣。

柳惠千表示,今天下午空軍發生一起令大家意外的事件,在此初步報告,首先在事件經過上,下午F-16V一批兩架次,嘉義基地起飛,實施大角度對地炸射科目,於水溪靶場墜海,15時24分靶場管制官有立即通報,編號6650飛機墜海。

柳惠千指出,在靶場的值星官全程都有看到這架飛機,在執行20度的大角度照準訓練時,導入時大角度向下快速墜海,不管是從靶情室、空中都沒有目視到人員跳傘情況,但不排除任何可能,只要有一線希望都會傾全力搜救。

柳惠千表示,人員資料姓名是陳奕上尉,空軍官校106年班,飛行總時間是321.5小時,F-16V是60.5小時,資格還是僚機,身理狀況均為合格,家庭狀況居住在南投縣未婚,有一位交往許久固定女友。

在天氣狀況上,1500時,能見度相當好,1000呎稀雲,可以目視海面跟天空,符合對地任務的標準。機務狀況方面,機身總時間3415.5小時,110年12月28日進行檢整,狀況良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F-16V捍衛台灣領空! 編號6650戰機2018年出動驅離共機
28歲上尉飛官陳奕總飛行時數324.05小時 F-16V飛行時數62.2小時

更多熱門新聞...

F-16V失聯飛官陳奕28歲!軍旅期許曝 曾警惕自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飛官失聯!全球首支F-16V戰隊成軍不到2個月 執行總金額破1100億

F-16V失聯!國軍8年釀16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10筆、2戰車翻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