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7縣市低溫特報!北基桃「亮橘燈」:連2天低於10°C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起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明顯轉冷,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基隆、新北、桃園3縣市亮起橘色燈號,今日至明上午桃園以北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至1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今日至明上午桃園以北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今晚起至明日上午新竹至臺南及臺北市、宜蘭、花蓮、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新竹以北氣溫都降到12度以下,新北富貴角最低溫只有9.6度,其他各地下半天到晚上溫度會越來越低,冷氣團持續影響到周五,周六冷空氣減弱。

昨晚開始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雲量增多,北部、東北部有零星陣雨,今天桃園以北、東北部雲量多有短暫雨,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雨勢,其他各地雲多,下半天起華南雲雨區影響減緩,新竹以南均可見陽光。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全台溫度急速下降,街上行人機車騎士無不搬出冬裝來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日全台寒冷。(圖/記者湯興漢攝)

冷氣團今日開始影響,明日這波冷氣團東移後,接著會再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因此寒冷感受會持續至周五,現在起到明天上午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溫度可能低於10度,最冷的時段落在今晚到周三清晨,馬祖8度、金門及中部以北10到11度、東北部12度、花蓮及高雄13度、其他地區14到15度。空曠地區、近山區平地溫度更低。

周三到周五桃園以北、東半部雲多有短暫雨,新竹以南有陽光,但各地早晚清晨都冷,且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周四、五中南部沿海空曠地區溫度更低,北部、中部、東北部、花蓮這期間是整天都冷,其他地區今明兩天較冷,周四、五日夜溫差大。

在降雪方面,由於今日下半天水氣減少,因此山區降雪機會不大,不過高山溫度較低,路面可能有結冰情形,交通往返須特別留意。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半天水氣減少,中部以北降雨趨緩。(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