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弟講不聽!新竹媽震撼教育「陪他公園流浪」 結局萬人讚爆

▲小一弟講不聽!老媽震撼教育「陪他公園當流浪漢」 1.8萬人讚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媽媽帶不聽話的兒子到公園睡一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母親經常被小一兒氣到,不是飯不好好吃,就是功課不認真寫,就算每天重複嘮叨,甚至用打罵的仍不見成效,於是她決定來一次震撼教育,帶著兒子到公園當流浪漢1天,讓弟弟哭到不行,隔天更神速成長,甚至主動道歉懺悔,表示會改掉那些壞習慣。

這名母親在「爆廢公社」娓娓道來,「我家小犬國小一年級,做家長的都知道小孩都有一些症頭,飯要吃不吃的,玩具要收不收的,寫字寫一下,椅子就轉一圈,常常趴在地板上當蟲一樣蠕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種讓她心累的情況族繁不及備載,每天就像輪迴一樣喊著同樣的事情,也經常開打,但孩子仍是那副德性,「說真的...我也很累欸,整天跟他說,爸爸賺錢很辛苦,就是要給你吃飽穿好,有溫暖的家住,還有暖氣可吹、熱熱的澡可以洗,你卻在那邊說不想寫作業、讀書好累,抱怨東抱怨西。」

近日,原po突然靈機一動,讓孩子餓上一整天,也不幫他洗澡,「給他跟妹妹玩化妝品玩到髒兮兮,穿薄薄的長袖、破掉的褲子,準備好垃圾袋,就帶他兩個去公園當一日流浪漢。」

▲小一弟講不聽!老媽震撼教育「陪他公園當流浪漢」 1.8萬人讚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媽媽陪兒子睡垃圾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到了公園,母親攤開帳篷,丟了垃圾袋給他們,表示「我們今天就睡在這裡!」當晚,弟弟只好拿垃圾袋當睡袋,哭到一個不行,還說太冷了想跟媽媽擠同個袋子,而她則抱著孩子們入睡。

她直言,「我們這些爸爸媽媽,也不是天生就是爸爸媽媽,也是生下你們這些小孩,才慢慢學會怎麼當的,你現在在學習,當然我現在也在學習!」好笑的是,夜裡還有巡邏隊上前關切,弟弟很認命地說,自己不想學習,才會來當小乞丐;而對方則貼心地拿了紙箱,給他們擋風。

經過一整天震撼教育,弟弟彷彿歷經滄桑,火速成長了。母親透露,「他很主動的突然90度跟我鞠躬道歉,懺悔說他會好好學習,也會慢慢改掉他的壞習慣,一整天下來,跟我用敬語,像是請、謝謝、幫忙、可以等用語說話。」

▲小一弟講不聽!老媽震撼教育「陪他公園當流浪漢」 1.8萬人讚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的話讓家長們心有戚戚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她十分欣慰,同時表示「看他下次還敢不敢給我『給孝』,懂不懂珍惜,知不知足。」另外,原po也笑說,寒假快到了,有在考慮準備三天兩夜流浪之旅,拿長長的竹子,走到哪就帶著帳篷睡到哪,「給他體驗一下升級版的流浪生活。」

這名母親的做法狂吸1.9萬讚,大票網友洗版留言,「讚!比那些恐龍強太多了」、「有人實現了我想做的事」、「超級大絕招欸」、「我覺得太猛了,兒子以後要是很歡,你們兩個一起去流浪」、「好讚!敲碗想聽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