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貨機杭州機場起飛前失火攔腰斷兩截 8機組人員獲救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俄羅斯航星航空一架4B6534貨機8日清晨在杭州蕭山機場起飛時因不明原因起火,不到數分鐘便火光沖天,經機場消防緊急處置,機上8名機組人員全被救出。據了解,該架事故飛機為俄羅人自主研發的圖波列夫TU-204,全球數量極少,事故發生後,該架飛機被大火攔腰燒斷成兩截,相關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俄羅斯一架TU-204型貨機在杭州蕭山機場起飛前起火燃燒。(圖/翻攝極目新聞)

▲俄羅斯一架TU-204型貨機在杭州蕭山機場起飛前起火燃燒。(圖/翻攝極目新聞,下同)

《極目新聞》報導,根據蕭山機場通報,1月8日清晨4時40分,由杭州飛往俄羅斯新西伯利亞馬切沃機場的俄羅斯航星航空4B6534貨機,在準備起飛前退出機位時突發艙內明火情況。杭州機場立即啓動應急程序,消防、急救在2分鐘內趕到現場處置,第一時間將8名機組人員救出後轉移。

▲俄羅斯一架TU-204型貨機在杭州蕭山機場起飛前起火燃燒。(圖/翻攝極目新聞)

這架貨機長期往來杭州及俄羅斯,機上還有著阿里巴巴旗下「菜鳥網路」的塗裝,是菜鳥網陸首條洲際定期航線首航紀念的塗裝。據艙單信息,該貨機裝有普通貨物約20噸,配載航油約26噸。

▲俄羅斯一架TU-204型貨機在杭州蕭山機場起飛前起火燃燒。(圖/翻攝極目新聞)

一名航空愛好者表示,他到達機場時約上午10時20分,火勢已經撲滅,但飛機從頭部、尾部斷成兩截,「飛機是在準備起飛的時候著火,飛俄羅斯路程比較遠,航油也比較多,火勢一起就很難控制,飛機裡面應該還有很多航油,怕有復燃的可能,機場消防還一直在給飛機噴水,以防再次復燃。」

這名航空愛好者指出,這架飛機是俄羅斯自己生產的圖-204型號,比較稀有,全球屈指可數,只有俄羅斯和朝鮮還有這個型號的飛機在飛,少了一架非常可惜,「這個航空公司目前在飛的圖-204有四架,這架飛機是經常來杭州的,來往杭州和新西伯利亞之間的貨運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