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搶打第3劑 4疫苗庫存數量曝!這牌剩最少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拍版縮短新冠疫苗第三劑間隔至12周,符合資格者增加也跟著出現搶打潮。而目前國內還有800多萬劑疫苗,其中AZ約120萬劑,莫德納、BNT和高端各約250萬劑。

指揮中心7日宣布,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決議,第三劑追加劑間隔即起縮短為至少12周,已接種兩劑疫苗滿18歲民眾適用,如果前兩劑接種mRNA疫苗(如Moderna、BNT)或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如高端),追加劑可以選擇接種Moderna(半劑量)、BNT、高端或AZ疫苗;若以以AZ完成基礎劑,追加劑可選擇接種mRNA或蛋白質次單元疫苗。

▼許多人踴躍預約接種第3劑疫苗。(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然而,8日就傳出有診所預約電話被打爆、疫苗地圖網站當機、北市預約系統一度癱瘓等狀況。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疫苗數量絕對足夠,到月底還有約700~800萬劑,有可能是剛轉換,部分診所預約留量還留在以前概念,等到一定的人才給打,現在是希望人到就打。

1922疫苗預約平台於第18期預約之後暫停,陳時中當時說,等未來又有接種高峰再評估重啟,如今行政院已指示評估。陳時中表示,經和地方衛生局討論,多數認為目前應該可以因應,但會再討論如果加入1922系統預約會不會更好。

據統計,目前國內還有800多萬劑疫苗,其中AZ約120萬劑,莫德納、BNT和高端各約250萬劑。

▼第三劑間隔縮短至12周。(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三劑間隔縮短至12周。(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