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痛批顏家家財萬貫 「豪宅是總統府一半大還不只一間」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9日登場,民進黨今(7日)晚間在大肚舉行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壓軸登場助講時,舉起候選人林靜儀的手高呼凍蒜,並痛批顏家侵佔國家土地,獲得家財萬貫,「豪宅差不多是總統府一半大欸!而且還不只一間!」呼籲支持者1月9日全力支持林靜儀,「中二選區應該要開始改變的時刻到了!」

▲▼賴清德今晚出席「勇敢挺靜儀,正義一定贏」大肚場造勢晚會。(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賴清德出席大肚場造勢晚會。(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賴清德今晚出席「勇敢挺靜儀,正義一定贏」大肚場造勢晚會時表示,支持林靜儀是基於兩個道理,其一是,從政之初大家都是一般家庭,但現在看看,顏家家財萬貫,土地6、70筆,「豪宅差不多是總統府一半大欸!而且還不只一間!」他痛批,顏家侵佔國家的土地,其參與政治不是為了社會、人民、國家,而是為了家族的利益,因此應該支持正道,支持專業的林靜儀。

賴清德說,第二個道理是,「你要去做兄弟就去做,但做兄弟不能涉政治啦!」台灣民主政治發展途中,當主流對抗非主流時,黑道勢力趁勢參與政治,透過政府的勢力去謀取私人利益,破壞社會風氣,對國家、社會影響非常大,懇求鄉親為社會正義站出來。

賴清德說,台灣經過民主化,現在的社會已經和過去不一樣了,「有哪個家族能像顏家一樣,有這麼大的財富、這麼大的勢力,現在還要有政治力量」,他要拜託大家,立法委員不只對地方發展很重要,對國家的未來也一樣重要,應該要支持林靜儀,因為她心中有大家,有中二選區未來的發展,有未來台灣國家發展的需要。

「中二選區應該要開始改變的時刻到了!」賴清德呼籲,有勇氣改變才有辦法獲得幸福的未來,過去中二選區有台中港、風力發電、漢翔工業等,條件沒有其他選區差,為什麼現在發展卻沒有辦法和其他區比?並批評顏家獲得民眾支持擔任省議員、立委,現在連女兒都當了市議員,但心卻不放在人民和地方,而是放在家族利益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