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遭2惡男闖入痛毆 竹縣一週2起醫療暴力!檢:嚴從速辦

▲新竹1名男子酒後不適就醫,卻因不滿等待過久,對急診2名護理師大打出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5日在竹北中醫大才有民眾毆打護理師,沒想到隔日在湖口牙科診所又發生醫療暴力。(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賴、戴2名男子昨(6)日下午前往湖口某牙醫診所,對牙醫師施暴毆打,警方當場逮捕賴姓男子,另戴男則在今日自行到案說明。全案經警報請本署偵辦,檢察官訊問賴男、戴男後,以其涉有醫療法對醫事人員施暴、刑法傷害、妨害秩序罪嫌重大,且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2人。

醫療暴力頻傳,同樣在新竹縣的竹北新竹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5日才發生一名男子因不耐久候,對現場2名護理師拳腳相向。院方隨後也表示,嚴厲譴責醫療暴力行為,決不寬貸暴力,會給予2位受傷護理師最大的支持與關懷,提供所需的協助。

地檢署表示,醫事人員之天職在於守護全民生命與身體健康,本署對於醫事機構、人員之安全維護,已建置「醫療暴力專責小組」受理醫療暴力事件通報機制,期能迅速指揮司法警察排除醫療暴力,本署強調對於任何醫療暴力,絕不姑息,將從嚴從速偵辦是類案件,構築醫療人員堅強的安全後盾。

►全力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宣布成立專案辦公室

►情侶跨年返家國道火燒車驚險逃生 小客車燒成一團廢鐵

►國道追尾被推500m才停下 車尾毀了四輪全破回神傻眼:人呢?

►新竹恐怖溜滑梯4個月折2指 她見「限3Y」傻眼:2Y9M也讓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