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防疫旅館體檢3月才完成 侯友宜:太慢了啦!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開館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國內防疫旅館群聚感染頻傳,中央針對全台474家防疫旅館總體檢結果,119家需改善中,目前僅5家完成複查,指揮中心表示,預計1月底完成114家複查,3月底前完成輔導250家高風險旅館空調感控。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受訪時直呼「如果要到3月太慢了啦!」呼籲中央最遲一定要在春節之前全部普查完畢。

針對中央體檢防疫旅館最晚要到3月才完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最危險就是在春節前,越接近春節越危險,直言「3月就不用檢查了。」

「如果要到3月太慢了啦!太慢了啦!」侯友宜強調,現在就是高峰期,新北市已經不斷的去稽查38家防疫旅館,一次、兩次、三次,他呼籲中央最遲一定要在春節之前全部普查完畢,若等春節高峰期過了再來做已為時已晚,「我們已經進入戰鬥裡面了,不能再拖延,這本來就是要趕快做好準備的工作,不能遲疑。」

侯友宜今天上午受訪時喊話中央,應思考防疫政策是否要改回14+7,陳時中稍早對此回應,目前本土案例都還算是可以追蹤,暫時不需要考慮。

侯友宜表示,Omicron的傳播的速度非常快,加上現在已經進入本土社區,大家要戒慎恐懼、全面備戰,阻絕於境外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所以隨著疫情往上竄,尤其境外移入愈來愈多,春節期間也會愈多人從國外回來,因此在阻絕於境外的整體策略上,要思考、檢討入境的相關規定。

侯友宜強調,不管是7+7、10+4,是不是去想一個更周全,更能夠把阻絕於境外的策略做到位,隨著時間、空間的改變,我們防疫的腳步是要不斷的去做好調整,因應這波來勢洶洶的Omicr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