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桃機群聚持續擴大 柯文哲15:00說明北市因應作為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累計12例人確診,其中一人連續5天前往中壢的金嗓歌友會,還曾參加800多人的跨年活動,民眾憂心疫情是否已蔓延至社區。針對目前疫情發展,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3時率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及衛生局召開台北市府防疫記者會,說明北市因應作為。《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面對最新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直言,「一定程度有進入社區,我認為有社區感染」,不過民眾不用太恐慌,現在的台灣已經和半年前不一樣了,大家都已打疫苗,雖不是100%,但仍有抵抗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是在昨深夜接獲通報4例本土個案,初步調查1例27歲女性,為機場保全負責二航廈保全工作,1月4日有喉嚨痛症狀,1月5日晚間至醫院就醫採檢,6日PCR陽性確診 ,Ct值28.1。

另3例為1月6日衛生局安排社區採檢站檢出3例陽性個案,2例與案17239歌友會足跡多日重疊,分別為1例58歲男性,為計程車司機,於1月4日出現乾咳症狀,Ct值26.5,衛生局已掌握乘客名單;一例為59歲女性,1月3日出現流鼻水症狀,採檢Ct值18.6,另一例為同住家人58歲女性,Ct值38.1。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公布新增4例幾乎都是突破性感染,一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陳時等人召開防疫會議,聽取昨晚最新疫情發展。蘇貞昌除指示政府進行所有必要防疫措施,包括整備醫療量能、擴大接觸者的匡列篩檢和隔離收治、完善防疫與清潔工作等外,也呼籲符合第三劑疫苗資格的國人,盡快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